Saturday, January 31, 2009

09 Week 6 - War of Forum

War of Forum
在Cari里有一热门帖子很disturbing一下,连我也看不过眼下海参战。来来去去不就是探讨种族利益,我对于种族利益没有什么特别的意见,只不过是希望大家将心比心,互相明白了解和包容也就算了。开战当然不是好的一个沟通方式,我知道,但我开火的点不是因为种族利益,而是开帖的人似乎在捏造数据在跟人拼。我绝对鄙视这种手段,于是毫不犹豫开火针对他的数据质问到底。我绝对看死那个人拿不出什么报告来支持他的论点,目前从那个人的反应看来是那样了。

虽然有理也会有说不清的时候,我经历过,但我绝对不会让这样的事情持续发生下去。在我的能力范围内,我不会让持着歪理的人在那边误导其他人。当然,其实只要我表明了我的想法,也没必要浪费时间跟那样的人周旋下去。毕竟算是很sensitive的话题,免得惹来不必要的误会。

没有难不难,只有做不做得到
我开始想,难度,只不过是自己set给自己的barrier。如果我的字典里没有“难”这个字,也许我做什么也只有考虑我有没有可能做到,不会去想让自己放弃的借口再以致用。让我试一下,如果我不去想什么“好难哦”或者“我又不是谁谁谁,很难做到那样子的”,我能做到的事情会不会比较多呢?啊,这样做听起来好难喔。(哈哈,最后一句是故意的啦)

突然想起我曾经说过的一句话:没有贵不贵,只有吃不吃得起。

原来不少人的生活都不简单
今天整堂Counseling class都在做presentation,大家轮流出去说关于自己的事情。我觉得这是光明正大地八别人的私事的一堂课。有人说到哭,有人不知所谓,有人平淡如水地说。我听他们的故事有时候也替他们有点高兴和难过。原来大家有经历这样的事情啊,平时看大家笑嘻嘻地真的看不出来。我不知道为什么有些人可以self-disclose得那么深入,我不知道为什么他们要选择把那样的事情曝露给大家看,目的是什么?我只有佩服他们。因为我不想让不熟悉的人一瞬间看穿的感觉。迟些我把我的讲词大纲写出来吧,如果下星期轮到我present。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ttp://cforum1.cari.com.my/viewthread.php?tid=1460635&extra=page%3D2

你来评个理 RF

lezheng said...

看到看到,但是比起政治里面的某些人的言论,这个算ok。如果想要开火找人发泄,去政治那里包你火力全开,什么狗屎垃圾丢过去就行了,过瘾。

Anonymous said...

政治那边我只观战不参战,Power不够,我走文官路线,现在才九品 RF

那边全部三品以上的 RF

lezheng said...

骂人功力一流。

kp said...

秀才遇见兵,有理说不清。 hehe

bingwa said...

有时见到太过熟悉的人反而没说伤心事的心情 RF

Mei San said...

actually I also don't like to be see through just like you...wahaha...I didn't expect myself to be so emotional today...hmm..what an embarrassment...but there's one thingn I realized...ruparupanye i am not as high emotion expressive as I thought I am..I do ignore my emotions...what a discovery...

lezheng said...

i personally think that it's good for you to express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