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9, 2008

王子与黄金杖 第十五部

迪特在国外学成归来,国王和皇后已经在皇宫里久候。可是当他们看见迪特再次牵着爱丽丝回到皇宫,脸上的笑容顿时垮了下来。祖儿看见爱丽丝春风满脸地向大家问好,脸色唰一声变白。

“让我为大家介绍,她是白雪公主。是我在途中遇到的邻国公主,你们大概听说过吧?”迪特说。

皇后冷笑:“什么白雪公主,根本就是从皇宫里逃脱出来的死囚,现在来自投罗网正好,把她抓起来!”

“不许你们对我的未婚妻无理!”迪特护着爱丽丝。“我知道她的样子很像爱丽丝,但爱丽丝早已经死了不是吗?我不知道为什么你会说她是逃脱出来的死囚,我也没有兴趣知道。我只知道她是白雪公主,因为样貌被施了魔法才会和爱丽丝如此相似。”

“被施了魔法?”祖儿走向前,眼神狠狠地瞪着爱丽丝。“你好,你一定是迪特口中的国师吧?请你帮助我恢复原来的样貌好吗?”爱丽丝微笑着抓住了祖儿的手。

“国师,你现在就来揭穿她的真面目,我要立刻处死这个贱人!”皇后凶恶地说。

“我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请你一定要证明我的清白!”爱丽丝焦虑地对祖儿说,双手握得更紧。“只有你才能证明我的清白了,国师小姐。”

祖儿深吸了一口气:“皇后,我立刻就带她进我的房间进行魔法检验,很快就能给您一个交待。”话毕,她举起了魔杖,两人一起消失在大厅中。

两人来到了祖儿的房间后,祖儿一巴又一巴“啪!啪!”地打下爱丽丝的脸。“你真是个无耻的女人!”祖儿破口大骂。

“国师小姐,为什么你要这样对待我?我不明白……”爱丽丝瞪大着眼说。

“这里只有我和你,你装什么博谁的同情?我一眼就看穿你那不祥的死人头,你不是爱丽丝是谁?白雪公主?!”祖儿又赏了爱丽丝一个耳光。“你到底知不知道为什么我要放你走?蠢婆!因为你很容易得罪皇后,在皇宫你很容易招来杀身之祸,我昨晚好不容易放你走了你今晚竟然还敢回来!”

“我要争取自己的幸福有什么不对?我一直都喜欢迪特,我要嫁给他有什么错?爱一个人是没有罪的!为什么你们一定要三番四次阻扰我?为什么你就可以高高在上,而我就要做地底泥?!你的命比较矜贵吗?我都知道皇宫是个非常险恶的地方,我明知道这一次回来皇宫一定会遭遇很多危险我依然要回来,因为我爱迪特呀!我绝对愿意为他冒这个险。我不是贱呀,我只不过是想要得到幸福而已,你就成全我这一次好不好?”爱丽丝吼叫。

“你凭什么要我成全你?你的命生成这个样子你怨得了谁?我看见你癞蛤蟆想吃天鹅肉的样子就想作呕!”祖儿也跟着吼叫。

“所以你决定这一次不要帮我?”爱丽丝咬着嘴唇。“你决心要让我死?”

“是!我一定会拆穿你,我一定要阻止你和王子结婚!”

“你要我死,那么我也拖着你一起去死,我会告诉皇后是你放我走。你也知道皇后这只癫鸡乸的性格,动不动就杀人。如果她知道你背叛她,你也会被处死。我们一死,国家就会出现危机,到时好哇,我们大家揽住一起死吧!”爱丽丝大笑。“到时候你就是千古罪人,我无所谓的,我为了爱情牺牲有什么所谓?迪特永远都会记得我。”

祖儿阴沉地看着爱丽丝,气得浑身发抖。“你竟然敢要胁我。”

“我告诉你,这一场仗从迪特喜欢我开始,你就注定一定会输!”爱丽丝得意地离开了房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