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1, 2008

09 Week 1 - Hello, 2009


这一张照片摄于2008年的最后一天早晨,于沙登新村大街。当时我正在车里百无聊赖,无意间透过skyline看见这一片蓝色的天。于是我特地拍下,献给喜欢蓝色的你。如果你不喜欢蓝色我也没办法,毕竟我当时看见的是蓝色的天。

我有许多次看见万里无云的蓝天,天气非常炎热,让我很想去海边。或者躲在树荫下躺在一片绿油油的柔软草地上看天也行。如此简单的事情,我怎么一直以来都没去做过呢?

写一首诗给喜欢蓝色的你,也是很简单的事情。我怎么没去做过呢?

原来我是有一些自己能力范围以内的事情可以做到,却始终没有去做,反而在追求一些自己能力以外的东西。快乐,其实真的可以很简单。把这一张照片拿出来分享,我就已经觉得快乐了。

10 comments:

Mia Lim said...

对啊
人有时候却是是贪心的
都不会对自己已拥有的
或能力范围做到的事物感到满足

但是
也就因为这样
人才会有进步
还真矛盾啊:P

anyway
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都会有全新的生活
可以朝着目标前进
加油 p^_^q

lezheng said...

有你们在身边,一定又是一个很棒的一年 :)

流浪女 said...

祝你有个简单愉快的2009年 =)
cheers

small-ugly said...

看蓝蓝的天空下绵绵的白雪落在屋顶上,

还记得巴黎那塞纳河畔上面眺望看不到的玻璃窗,

却不觉得遗憾。。。

当我看到那张照片的时候就立即想起这首歌,送给阿康哟。

2009年新年快乐。

^^

lezheng said...

pei li,谢谢你简单的祝福,一切简单就好。

小丑,也祝你新年快乐。

lezheng said...

最近这几个月学了几个英文单词,有时候用来代替平时用惯了的词也不错。

ding-dong-ding-dong-

(很formal的tone)lezheng英语虚拟教室

Siesta, 可以用来代替nap。所以如果想睡午觉可以说:I gotta take a siesta.

Tour de force,大概已经很多人都懂吧,就是指非常成功的事情。例如说如果五月天的演唱会很好看很精彩很成功,可以说:Mayday's concert is a tour de force.

Touch- and-go,不是过toll那个touch-and-go啦(一卡在手,通行无阻!),其实还有岌岌可危的意思,表示情况非常risky。例如说觉得晚上醉酒开车下云顶非常危险的时候就可以说:it is very touch-and-go to drive down from Genting Highland at night while you're shot in the neck.

Juvenile,这个用来代替childish很不错。Stop being juvenile please...

Torpid,这个很formal,不过用一下无妨吧。下次如果看见朋友又lazy又sleepy的样子,可以说you look torpid.

建议想用以上词语的人先去查好词典确定解释没有大问题才去用……因为我的英文其实……也不见得人……咯……

(很formal的tone)lezheng英语虚拟教室不负责任结束,谢谢收看。

ta-ta-

Anonymous said...

我现在很torpid rf

Anonymous said...

你的最后一段让我想起:
卻總是忽略 / 忽略身邊平凡的一切 / 去追逐不切實際的明天 / 繼續和真愛走在平行線
平行線,这首歌还不错听噢

lezheng said...

哦,没听过呢,待我找找看。

sunbliss said...

哈哈你的虚拟教室教的词语都是我不懂的,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