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6, 2008

王子与黄金杖 第十四部

“现在证明了我才是真正的白雪公主,是时候把假的除掉!”爱丽丝说。白雪公主惊恐地冲出了屋子,用尽力气逃跑。

“别让巫婆跑掉了!”小矮人们也跟着追出去。但是因为他们的脚太短了,所以根本跑不快。爱丽丝摇着头,稍微加快了脚步就站在他们的面前了:“不用追了,我想她一定是用魔法逃走了,我们追得多么辛苦也没用的。”

“我就知道你是那么好心,有意要放过她!拜托你不要那么善良好不好?你总有一天会遭殃的!”其中一个小矮人生气地骂道。

“没关系的,现在有王子保护我啦。”爱丽丝望着迪特说。迪特过去牵起爱丽丝的手,在小矮人们的欢送下两人一起上马离开了。他们快要到城镇时已经快要晚上了。爱丽丝心里开始盘算着要如何应付自己恢复原型的状况。

“迪特,如果有一天我突然没有那么漂亮了你会不会抛弃我?”爱丽丝在迪特的耳边小声问。“我才认识你不到一天,我很担心你喜欢我完全是因为我长得漂亮。我想知道你对我是不是真心的。”

“因为你善良我才喜欢你呀。”迪特说。“再说,所谓相由心生,你有那么善良的心肠,就算变丑也依然是美丽的。”

“既然你这么说,那么我就老实对你说吧。今天正在做苹果派的时候,我的后母又对我下咒语了。她诅咒我如果我得到真爱,那么我的样子就会改变,不会有现在那么美了……”爱丽丝的泪水渗透王子的衣服。

“真是可恶的老虔婆!”迪特愤怒地说。“你放心吧,就算你改变了样貌,我一定会找办法把你变回原样!我国的国师是一个法力高强的女巫,她一定能帮到你,你不用害怕!”

爱丽丝开始感觉到自己的身体不对劲了。魔法的消逝比她所预料的早太多了。“王子,我好害怕!我感觉到自己开始在变了,怎么办?如果变得很丑应该怎么办?”

他们快要到皇宫了。迪特停下了马,转头看爱丽丝。爱丽丝立刻用双手遮盖自己的脸,不断地哭:“不要看我……我知道我现在一定很难看了……”

“你不要担心,无论你变成什么样子我都不会嫌弃你,而且我还会把你恢复原貌呢。”迪特抓住爱丽丝的手,从脸上放了下来。“爱丽丝……”他吃惊地吐出这个名字。

“王子,你说什么?什么爱丽丝?”爱丽丝心里高兴得快要发疯,原来迪特没有忘记过她。

“你不用担心,你的样子依然很美。我就说了,你的心地那么善良怎么会变丑呢?只不过你的样子让我想起以前的一个朋友……她也是心肠非常好的一个人,可是据说她三年前已经被处死了……”

“请你不要伤心。如果你喜欢叫我爱丽丝,我可以为你改名字。以后就叫我爱丽丝好了,反正白雪这个名字带给我太多不开心的回忆了。”爱丽丝温柔地说。“我们赶快进皇宫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