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3, 2008

王子与黄金杖 第十二部

爱丽丝在监狱里无助地发呆。她非常不甘心,但却又完全没有办法去救自己。她觉得自己的美貌根本就是一个诅咒。先有祖儿妒嫉她的美丽而处处跟她做对;再有皇后妒嫉自己年轻貌美而阻止她和迪特结婚……最后还要沦落到成为奴隶任人羞辱。“这个世界根本一点都不公平!我受了那么多苦到底是为了什么?”她嘶声呐喊。

“一切都是你自找的。”祖儿出现了。“如果你当初没有勾引王子,根本就不会沦落到现在这个样子。”祖儿继续说:“或者这样说,如果你当初乖乖地什么都不做,我们到现在可能是好姊妹。”

“如果你当初对我好,不把我变哑我根本就不会搞成这样子!我本来就是一个心地善良与世无争的小女孩,是你这个毒巫婆不抵得我比你漂亮,一直在背后搞小动作,我现在这个样子完全是你一手造成!”爱丽丝骂道。“你一定不会有好下场!”

“你是个不祥人,你凭什么要我对你好?”祖儿举起了黄金杖——

“不要杀我!是我贱,完全是我不好,我不应该勾引王子,我凭什么跟你争呢?我知错了!请你给我一条生路,我什么都愿意做,一定听你的话好不好……?”爱丽丝跪了下来一面自刮一面痛哭道。

牢门打开了。“如果你死了,国家就会很危险,而且我也会被处死。”祖儿冷冷地说。“你所讲的每一句话我都不相信。我放你走完全是为了大家的利益。”

爱丽丝破涕为笑。“我又不用死了……”她努力吸着鼻涕,擦着眼泪说。

“我会把你变隐形。你一定要在天亮之前逃出国境,因为这里的人很快就会过来巡逻,然后发现你不见了。你在外面一定要设法保命,安安份份地度过余生,不要再生事让自己陷入危机。这里有一个魔法袋,它能让你变形。你只要打开然后想象你要变成什么样子就行了,但你只能用一次。所以,你只可以在非常危急的时候用来救命。一天后魔法就会消失,记着!”

爱丽丝就这样逃离了皇宫。她抵达边境的森林时天已经亮了。她漫无目的地在森林里游走着,越走越深处。突然间她听见了一堆哭声。循着哭声,她看见了让她非常吃惊的情景:七个小矮人正围绕着一副玻璃棺材放声大哭。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终于都出场了么? r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