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5, 2008

王子与黄金杖 第十部

爱丽丝虽然被贬为奴隶,可是仍然保持高姿态。“我什么都不会做,我是王子的女人,你们聪明一点就好好服侍我,免得以后后悔!”她对其他奴隶们说。“什么王子的女人?先当我们的女人吧!”那些男奴隶们就那样抱了她进去房间。“你们要做什么?放开我!你们这班死奴才,放开我啊!”爱丽丝大吵大闹也没用,最终还是被糟蹋了。

另一方面,皇后阴险地笑:“只要那个死妹钉已经被糟蹋了,她就只不过是个烂茶渣,肮脏邋遢,王子不会要她的。”祖儿问:“皇后,请问您做了什么?”

“我要让她知道得罪我的后果,会让她生不如死。”皇后笑着说。“我明天就会送王子去邻国念书,王子绝对不会见到她,三五七年后待他回来,恐怕也已经忘记她了。”

爱丽丝从半夜一直哭到早上。她相信一定是祖儿的安排,所以对她的怨气更加深。她被安排服侍国王,她心想只要让国王看得起她,就一定有翻身的机会。可是,当她听见祖儿已经被封为国师,手执黄金杖后就觉得她的路会非常艰辛。敌人的级数已经提升了,可是自己却只不过是个地底泥,让她非常沮丧。

三年又过去了。祖儿忙于国事,没有时间过问爱丽丝的事情。有一天,国王正和大臣们在房间里讨论农作问题,爱丽丝根据她小时候在家乡生活的经验提出了独特的见解,解决了大家的问题。国王对爱丽丝的才智非常欣赏,从此以后让她成为秘密军师。可是,爱丽丝的独特见解却渐渐让国王变成了暴君。

“国王,如果您要国家变得更富强,就要增加人民的赋税,强迫人民更辛勤地工作。人民都是懒惰的,太过容易知足,懒惰的人民会使到国家不会强大。”爱丽丝说。

“你说得非常有道理。可是应该如何强迫呢?”

“如果交不足赋税,就把他们抓起来当奴隶,早上做苦工,夜晚被鞭打。看还有谁不敢不辛勤工作。”爱丽丝说得眉飞色舞。“我还有更好的建议,一朝国家变强大了,就攻占邻国……”

祖儿出现在爱丽丝的身后,深深吸了一口气:“区区一个奴隶,凭什么和国王谈国事!”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翻身o左翻身o左 rf

突然怀念你每次都提到的 乌奏邋遢 衰女包 死妹钉 rf

特色 :p

lezheng said...

我特喜欢“死妹钉”,很贱的感觉……
到底我是什么心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