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7, 2008

08 Week 47 - Imagination is the Greatest Gift from God

星期一的晚上,我正在听Vivaldi的 Winter from "The Four Seasons"。这一首歌总让我不禁想像到两个女小提琴手穿着非常好看的深色西装严肃地在台上斗拉的情景。其实我没有看过任何演奏这首歌的场景。不过是想像罢了。其实这首歌也让我联想到在非常寒苦的状况下体会到的人情冷暖。或许我想太多。我会觉得如果要认清一个人,最好的时机是当在大家都陷入苦况中。

现在听着18th Variation From Rhapsody On A Theme Of Paganini了。Rachmaninov的作品。我最喜欢Maksim的版本,节奏比较快而且最后的那段非常中国风,听到也忍不住拍掌。尤其是看着现场DVD时,简直精彩。这一首歌带给我的想像是演奏团在一间空荡荡的白色四方房子里围着钢琴师,沐浴在黄昏的夕阳中认真地演奏。光想像那情景我就很感动。尤其是如果我午睡醒来听见这首歌然后下楼看见演奏团就在我面前演奏这首歌,啊,金光灿烂的黄昏。

音乐加想像是非常好的组合。有时候听音乐也像在赏画。我认为古典音乐要怎么听,全凭个人喜好。我的玩法很简单,纯粹是一面听一面想像。总会有画面的,例如说那一双修长又粗壮的手在琴键上起舞的画面。Astro有一个古典电台,夜阑人静的时候开来作为背景音乐,如果会喝酒就喝酒吧,不然喝茶就喝茶吧,不然看书也很好,再不然聊天,感觉也很棒。

3 comments:

kp said...

agree with your topic. =)

Anonymous said...

以前Biology有读过,叫做Osmosis的现象。
会不会是他体内的水都因为外面的水盐分含量高而导致Osmosis被抽出来了?

下次可以试试蒸馏水,看他会不会膨胀。

lezheng said...

留言错地方了哈哈哈。我也是这样猜想,如果下次碰到水蛭可以试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