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1, 2008

08 Week 48 - Cruel Guy

前几天在洗手间发现水蛭。妹妹说用盐可以杀死它,于是我们就一起把盐撒在它的身上。它真的有反应,身体整个缩水了,流出黏液。妹妹后来走了,我就继续放更多的盐,看看它会不会缩到只剩下皮,不过不成功。它只缩到一定的程度就没再缩下去了,动也不动。也不肯定是不是死了。
这让我想起我小时候对待蜗牛的方法。蜗牛是害虫,那些知识画报教的。我当时可是抱着非常正面的态度来杀蜗牛的。要说的是杀害蜗牛并不是什么取乐的途径,我不是什么变态小孩。根据research,那些变态杀手小时候通常会做这三样事情:尿床、纵火和虐待动物。我勉强只做虐待动物这一项。所以我没有什么成为变态杀手的倾向。说回杀蜗牛,方法也是从那些画报学的,只要撒盐在蜗牛的身上(拜托,没有人傻到撒在蜗牛壳上吧?)就行了。杀蜗牛比杀水蛭痛快多了,只要一小撮的盐,就可以让它身体里面的黏液渐渐涌出来。它的身体慢慢萎缩,黏液流得很丰富,很juicy的样子。最后,就那样子了,过程非常快。我蹲在旁边监督整个过程,亲眼证实了蜗牛的死才离开。雨后的空气很潮湿,我现在想起还似乎能隐约闻到雨后青草的味道。

因为小时候住在非法屋,所以碰见昆虫的机会不小。我非常记得我在知识画报看见一个实验。把火柴放在冰块上,然后撒盐在火柴上,那么火柴就会融进冰块里。我冰了好大一块冰块,准备做这个实验,但不是用火柴,因为太没趣了。代替火柴的是蚯蚓。我碰到的蚯蚓都不太动的样子,懒懒地,也好,方便我。实验如何?不太成功的样子。我所想像的蚯蚓挣扎地在冰块中间蠕动的画面没有呈现。算了。

最近我在网上得知蟑螂可以用清洁剂甚至沐浴露杀死。据说只要把那些稀释的清洁剂或沐浴露或洗发精倒在蟑螂身上它就会一命呜呼。比任何杀虫剂有效。我没有试过,但非常有兴趣试,因为这样就能很干净地除害虫了,不是吗?有谁试过请告诉我结果吧。非常期待。

21 comments:

small-ugly said...

杀蟑螂用清洁剂,是的。因为清洁剂可以破坏蟑螂外层的保护膜,没有了保护膜,蟑螂就一命呜呼啦。

蟑螂为什么在地球上生存了那么久,除了靠旺盛的繁殖力,还有的就是那保护层。

哈哈。

以前我小的时候也是有杀蜗牛,不过我的做法比乐正的残忍许多。。。回想起,真的怀疑为何我会那么残忍。

哈哈哈。

lezheng said...

分享分享!我想知道你怎样杀。

Mia Lim said...


我没有杀过小动物小昆虫
因为一般上这种事
都轮不到我来做

哈哈。。。
晒命。。。

lezheng said...

你可以尝试下代替月亮惩罚害虫的滋味 :P
(by the way,月亮很无辜)

kp said...

对对对!火柴和冰块的实验我也做过,不过我放的盐太多了,冰块上面的洞太大,实验也失败了。=p

也试过纸船后方放肥皂,放在水上真的会动也!=p

小时候也玩过火车虫,老鼠(小时候因为怕老鼠,闪下玩下,所以很刺激!),拿水枪射猫啦。。。


p/s:替代月亮惩罚害虫?美少女战士meh?(不过CheeKhong又高又瘦,很想sailormoon一下。=p)

kp said...

*很像

Anonymous said...

蜗牛我直接抓起来丢出去外面是沟渠是马路看它的运气 rf

猫啊,我会让它放送警惕然后趁它一个不留意整盆水泼过去或者拿水喉开水,有些小猫不知道水喉的厉害就被喷湿了呵呵

不过乐正绝对是变态 rf

lezheng said...

原来大家的童年都那么……残暴。谁说小孩子是innocent的?!我觉得大家都喜欢虐待动物昆虫啊。

small-ugly said...

我是用石头。。。

将蜗牛砸碎。。。

kp said...

只是和你相比之下,我们不就很innocent咯!=p

social comparison theory!=p

Mia Lim said...

KP讲的纸船后方放肥皂
以前有玩过
还蛮好玩的

~有没有试过真的把mentos放进coke里面??看电视看过,但是没有真的试过~

关于杀老鼠
我听说我哥他们
以前是用滚水活活烫死它们的
超恐怖的
因为他们还会形容给我听那种老鼠一命呜呼前那种惨痛的叫声。。。


我不行啦
最多也只能杀蚊子而已

lezheng said...

原来小丑喜欢拆人屋子哈哈哈。

kp不要谦虚啦,大家都一样罢了不要假假。

mia,杀老鼠我比较没有心得,顶多看见父亲把笼子里的老鼠拿出去暴晒几天,老鼠最终干死。但是打蚊子我很奇怪,很少能够打死,它们很多次都掉在地上挣扎几下,不生不死那样。我一贯把它们的翅膀拔掉,放在地上喂壁虎。

Anonymous said...

我家以前抓过老鼠和蛇,最后都被放生了

结果家里似乎只有我最残忍 ==

Anonymous said...

我是那个被昆虫吓跑的人…… III-_-
就只有蚊子是最好杀的! 哈哈!看来,我就是那个拥有innocent 童年的小孩!!!!
gogo 的确是很像sailormoon一下的。化妆后或许会更像,try 一下……

lezheng said...

大家都假假的,都是denial分子。

Anonymous said...

蟑螂的翅膀是滑面的,而且很难在远距离射它,我觉得很难可以一击即中。

lezheng said...

用来喷

Anonymous said...

这里好像是生物实验室!

lezheng said...

我觉得比较像昆虫界的恐怖分子聚集地

kp said...

也很明显首脑是谁啦! =p

Anonymous said...

快绑了他,可以领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