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1, 2008

王子与黄金杖 第七部

两个星期后,祖儿带回来了她的新魔杖——一把水晶杖。那是一把魔力比木杖更加强大的一把魔杖。除此之外,她还带回来了一件令迪特惊震的消息:迪特是王子。

“十二年前,皇宫内的权利斗争进入非常危险的状态。皇宫里的国师迷惑了大臣们一起反叛国王。国王担心你会被杀害,所以派了他的教父,也就是你现在的父亲把你偷偷带了出去。我上两个星期出去就是要打败国师,结果得到了这把水晶杖。现在国师的魔法已经解除了,历时十二年的权利斗争已经结束,国王命我把你接过去。”祖儿对迪特说。

“你的魔力竟然会那么厉害,可以打败国师?”迪特疑惑。

“我是天生的女巫,其他的巫师都是后天学的。论魔法,全国没有人可以打败我。”祖儿骄傲地说。“我打从一见到你就知道你是皇族,因为只有皇族才可以对魔法免疫。我们别说那么多了,赶快一起出发去皇宫吧。”

“我要带爱丽丝一起去。”迪特说。

“爱丽丝?为什么?”祖儿吃惊。“为什么你要把爱丽丝带去皇宫?”

“因为我喜欢她,我一定要把她从坏人手中救出来!”

“你的意思是,我是坏人?”

“我没有这样说过,你自己知道就好。现在我是王子,我命令你把爱丽丝放出来!”

“不行!她是个不祥人,她会危害这个国家,我绝对不会放这个祸胎,而且还让她留在你身边!”

“你说她是不祥人,那么你是什么?你是个拖衰家!因为你,当年你父亲一个朋友都没有,就连要娶个后母照顾你,全镇的女人都不愿意嫁给他!因为你,大家都躲你的家躲到远远,只有我们家才敢和你们接触,因为我爸爸思想开通!我还听说你母亲是因为生下了你后染上怪病而死,你说你是不是拖衰家!比起善良可怜的爱丽丝,你才是拖衰家的不祥人!”

祖儿的眼泪在眼眶打滚。“好,你既然坚持要救爱丽丝,我让你救。反正我一定会盯着她不放!”说完后她挥了挥水晶杖,顶楼的魔法被解除了。迪特开心地奔进了屋子里,把一切通通告诉了爱丽丝。爱丽丝高兴得大叫,抱着迪特不放:“迪特,你是王子,你真的来救我了!你要带我一起进皇宫我很开心,你是不是要我做皇妃?”

“当然啦!你是个善良又正义的女孩,我一定要你当皇妃!”迪特喊道。

祖儿站在门口,默默地看着他们两个,眼神非常愠怒。

7 comments:

sunbliss said...

故事越来越精彩了~~呵呵

lezheng said...

一如往常,童话少不了王子和公主嘛。

Anonymous said...

原来祖儿是好人
rf

lezheng said...

要看你从什么角度去看咯。爱丽丝也可以是好人,只不过是因为环境所逼才变得那么卑鄙。Further reading: The Lucifer Effect (Zimbardo, 2006)

Anonymous said...

既然是童话就不要把全部人都变那么邪恶嘛 rf
最多来个残而不废好了

不过还是一贯的手法
装无辜 RF

lezheng said...

你叫做装无辜,我这叫做有急智,懂得保护自己呢rf

Anonymous said...

小邪恶智多星爱丽丝~r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