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0, 2008

王子与黄金杖 第六部

爱丽丝自从与外界隔绝后,有得有失。她得回了她的声音,然而失去了自由。她完全不知道外面发生了什么事。父亲的丧礼怎么了?不知道。母亲有没有被抓走?不知道。其实她也不关心。她唯一关心和知道的是迪特和祖儿经常在她从窗口看得见的一处单独相处。她看见迪特拉了祖儿的手就在房里乱摔食物的盘子(食物早上会突然出现在地上,晚上又准时忽然消失)。没几个月,她看见迪特亲祖儿的小手就气得双手锤墙壁。三年来,她每看见这样的情景都觉得自己快要死了,她对祖儿的恨简直比海深。其实她也很恨迪特。她觉得迪特是个负心的人,她恨(hate)他。她喜欢迪特,她也恨(long)他。

有一天,爱丽丝看见祖儿独自坐了马车离开了,大概是要出远门。三年来,她就等待这个机会。迪特就正在她的楼下看书。“迪特!迪特!”爱丽丝大喊。由于她的位置非常高,待她都喊到喉咙痛了迪特才终于听见她。“爱丽丝!原来你已经恢复了声音啦?”

爱丽丝丢了一张纸下去,里面写:“请你一定要想办法救我!”没多久,她看见迪特搬来了长梯子,一步一步地爬了上来。令她感到非常意外的是,迪特竟然可以从窗口进来。那个死女包算漏这一点了,她心里兴奋地想。迪特近看爱丽丝,被她的美貌吸引了。

“迪特,你一定要像个王子一样救我出去,拯救我这个被巫婆囚禁的无辜女孩……”爱丽丝湿了眼眶,拥抱迪特。“三年前,祖儿为了找借口囚禁我,自己找那些江湖术士做大戏,找人烧自己,其实就是要诬赖我要把我关在这里。父亲找她理论,她不满我被父亲宠爱就煮蘑菇汤毒死我父亲,然后还要诬赖我妈妈是凶手!她说我是个祸国殃民的不祥人,是因为她妒嫉我的美貌,她怕我会把你抢走。你要相信我,祖儿真的是个心肠恶毒的巫婆!”

“没想到她竟然是这样的人,我一定不会丢下你不管的!”迪特说。“我们现在就一起走!”

“不可以的,我们现在走又怎么样?那个女魔头还不是有办法把我抓回去?你一定要忍住,找机会把她杀死了才对!”爱丽丝哭着说。“我知道杀人很不应该,我也觉得自己很坏,但是如果不杀死她,她以后就可能会害到更多人,我们是为了正义而杀人的!”

“爱丽丝,你是我所认识最善良、最正义也最美丽的女孩!”迪特道。

3 comments:

yteng said...

迪特近看爱丽丝,被她的美貌吸引了。

与祖儿三年的感情就这样没有了~

lezheng said...

他就是个肤浅的人啊,美的就喜欢,他后来不是也喜欢白雪公主?

yteng said...

对了,就是肤浅!
想了好久,还是想不到~ ha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