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7, 2008

王子与黄金杖 第五部

晚餐时间快要到了。爱丽丝喜滋滋地在镜子前梳头,觉得自己越看越美。她觉得自己虽然才十岁,但是已经很有吸引力了。她突然间想起迪特。除去了祖儿后,她就可以和迪特天天见面了。她相信迪特也很喜欢自己,因为他也替她求情过。她越想就越开心,看到镜子里的自己笑就觉得自己的笑容很漂亮。忽然,楼下传来闷闷地“砰”一声,大概是有东西摔倒了。母亲的尖叫声打断了她的幻想。

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有人正在上楼。爱丽丝的心跳越来越快。是不是祖儿已经死了?她既期待,又怕受伤害。终于来了——

母亲奔了过来把她紧紧抱住,哭声不止。爱丽丝焦急地推开了母亲,拿来了笔记本写:“她死了吗?”

“你父亲偷喝了毒蘑菇汤,死了!”母亲继续大哭。“祖儿在迪特家还没有回来,我们应该怎么办?”

“没有怎么办。你们这对贱母女要怎么赔我爸爸?”祖儿突然间出现在楼梯口。“不用说,一定又是这个不祥人在搞风搞雨。”祖儿走近了一步,看起来非常震怒。“我真是低估了你,你比我想象中还要厉害。哑了也还能够陷害爸爸跟我!”她抽出了木杖——

爱丽丝吓得赶紧躲在母亲的背后,浑身发抖。她赶紧写了字丢出来:“完全不关我的事,我什么都不知道!”没多久又丢出了一张纸:“妈妈喜欢上迪特的爸爸,说只要爸爸死了就可以嫁给他!”

母亲根本没有去看爱丽丝的纸,只顾自己哭。

“我不会再原谅你,我要你们两母女从此不相见。你听着,你今生今世就只一个人,任何人都上不了这一楼,你孤独一个人老死在这里吧!看你还能够怎样搞风搞雨!”祖儿气愤地离开了。没多久,母亲突然间被弹下楼梯了。她尖叫了一声后就没有任何声音了。

爱丽丝意识到她正陷入无尽的孤寂中。她大哭起来。

1 comment:

Mia Lim said...


竟然会酱子
意想不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