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8, 2008

08 Week 43 - Twist Happens

Pre-Week 43
考完Forensic Psychology,当晚Ms Winnee立刻upload成绩。我考完时心想顶多错个五六题吧,因为题目不难啊都很直接(还暗暗想kp你不拿这科真的很蚀底,又没得看见Ms Winnee每星期谈sex topic的好笑样子,她大概很想避免又没得避免的无奈,然后考试又破天荒那么容易),怎么知道结果是竟然错了11题。70题错11题,其实没有很糟糕,可是如果是自己觉得容易的考试,那么就有点意外加错愕。是有人只错五题,但是不是我呀。不过事实就是事实,一定要接受(虽然不知道自己到底错在哪里?),Ms Winnee出错的几率不大。

然后我这几天都有认真思考我以后要做什么,路接下去要怎么走。昨天Hui Yi和Catherine告诉我说如果我minor Accounting其实是比不上那些major Accounting的人。所以我决定打消拿Accounting的念头(尽管如此,我还是觉得那应该是个很有趣的course)。然后我突然想起我去年在报纸看到的一个course,就是Logistic。看完资料后我那时还想如果我不是拿着Psychology,说不定会拿这个course。UCSI有Master in Logistic这个program,而且根据网站的资料,它接受任何degree holder。Logistic是个很industry-based的一行,跟human being似乎没什么交集,我也不知道我的Psychology background能不能够真的派得上用场。不过这些事还有非常充裕的时间考虑,就谈到这边吧。

说回来,到底Psychology给了我什么?我觉得最significant的就是critical thinking,我这两年学到最大的东西就是critical thinking。或许大家觉得这根本一点也没什么了不起吧。其实也无所谓呀。

Week 43
我终于把小白带回去店修理。然后我的小白这一次也很生性,在我描述了问题之后很合作地自动睡觉给店员看。终于证明了我没有hallucination。于是小白就留在店里面了,希望回来后什么事都没有。回到家才突然想起我的功课全都在小白那里!这个星期没有小白怎么过呀……?

知道了I/O Psychology的成绩。成绩是从总分数那里已经扣除了5分,问我为什么会这样我也很难答。我没有漏做什么,该读的我读了,所以真的没什么好说。所以结果就是没有了总分数的5分。我当然知道很多人failed了这个考试,可是其实再多人failed也不是我应该关注的事情,因为我并不是在跟其他人比,我是在跟自己set的标准比。其实我也不是难过或者不满或者不开心,如果要以一句话来总结我看到成绩的心情,那就是:显掉。

最大的twist发生在做Ms Winnee的assessment。那是一组人去见Ms Winnee,然后轮流回答她的问题。问题都是关于我们的project,真正答案只有我们知道。虽然如此,因为Ms Winnee很会套话,如果没有充分准备就算现场乱作也很容易被识穿。所以在Assessment开始之前我说就算有人讲错东西也不要拆穿,也不要做任何表情,安静就好。然后assessment就开始了,我们排成一排每个人轮流回答问题。轮到Mei San时,Ms Winnee问:要多久才能把一个人窒死?Mei San不知道为什么扯出了其他的线索,让Ms Winnee以为我们有瞒着她一些重要的线索,我们几个想要解释,Ms Winnee不让我们说话,只让Mei San讲,结果Mei San讲不过她,我们整组人都得一个交叉。然后Ms Winnee继续问要多久才能把一个人窒死?Mei San说不知道,因为我们没有去查。不可能啊,我记得我明明告诉过大家这个事情啊……

然后Ms Winnee转向我:Chee Khong,你刚才是不是有话要说?我刚才确实是有话要说,但是被Mei San的答案转移了焦点。把之前的委屈抛诸脑后,“是两分钟!”我说。啊,死了,我拆穿了Mei San。事后Mei San当然不放过我,因为我当场食言。可是那么重要的东西怎么可能说我们不知道呢?接下来就是记忆大混乱:到底我有没有跟大家提过这件事?我记得是我找到答案的,然后assessment前一天或更早前已经跟大家说了。Amy说我assessment早上时跟她提过,可是我完全没印象,因为我当天早上只记挂着遗漏的细节,应该不会去理这事情。Eric说是他找到这个答案的,但是我重看他sent给我的email,没有这回事。Huey Wen和Mei San说我完全没跟她们提过,所以Mei San很冤枉。我个人当然不相信我没跟全部人提过,至少Eric和Amy都已经知道了。我错在没有再三确定大家知道相同的事情。不过事情都已经发生了,追究也没用。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yea..i'm really "yan wang"
and when you "jie chuan" me, i'm shock since ms winnee ald said she is not sure about the answer ..
anyway...it's ok la...
Mei San

lezheng said...

this is the twist that everyone never expected to happen, neither did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