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2, 2008

王子与黄金杖 前言 第一部

前言

这个故事献给所有曾经被童话故事感动过的小大人们。
因为想写,所以就写。
没有什么特别原因。
当作是童话故事来看就算了。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第一部
很久很久以前,在某一年的春天,爱丽丝的母亲带着她远嫁到德国。她完全不知道为什么母亲会突然认识到德国的男人而且嫁给了他。她们坐着华丽的马车跑过了非常远的路途,过了五天,终于在下着雨的夜晚抵达了目的地。那是非常豪华的一间豪宅,比起她原本的木屋大很多倍。

“我以后就有好日子过了,女儿。”母亲说。
“是啊,我们以后就有好日子过了。”爱丽丝开心地说。

进入了屋子,一个男人和一个女孩在客厅等候着。“你们终于到了。”男人开心地说。

“叫爸爸。”母亲说。
“爸爸!”爱丽丝高兴地叫。
“收住你的死嘴,你凭什么叫我父亲爸爸?”小女孩娇声地问。她的声音完全听不出任何怒意,然而却非常威严。“你以后不能叫爸爸,不管你要怎么叫,不能和我分爸爸。”

“非常对不起,祖儿小姐!”母亲连忙赔罪。
“你,睡楼下的房间。”祖儿命令爱丽丝。“我们上去。”她走上了楼梯,男人跟在身后。

母亲站在爱丽丝的身边踌躇。爱丽丝原本开心的神情早已经消失不见。

“你还不过来。”祖儿继续上楼梯。母亲立刻小跑了过去。爱丽丝叫了一声:“妈妈!”

“你的房间在楼下,女儿。”母亲说。他们三个人上了楼上。爱丽丝小心地跟着上楼梯,看着他们三个一起进同一间房,门碰一声关上,门缝透出的光没多久也息了。

3 comments:

yteng said...

重看,既然发现~~

“我以后就有好日子过了,女儿。”母亲说。

一开始,妈妈就只看到自己吧~
可能是我想太多,可是,你有想要如此表达吗?
可以说,爱丽丝其实很天真和单纯吗?

lezheng said...

吼,这个点终于有人发现了!

没有错,妈妈当时说的只有“我”,爱丽丝当时说的是“我们”。她当初确实不是个恶人。

lezheng said...

然后你看妈妈接下来的所作所为,其实为她自己居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