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7, 2008

08 Week 40 - Oh My Macbook...

Oh My Macbook...
不知道为了什么,会突然间sleep,什么事都没发生过,就那样突然sleep。小白啊,难道你正在等待着真正的王子来把你吻醒吗?小白根本没听过睡美人的故事,当然不会那样对我!我上论坛求救,下载了检查battery的软件,结果显示我的battery非常好,没有问题。趁着warranty还没过期,我拿去店看看。让我有点不好意思的是,小白在店里面竟然一点事都没有,我在店员面前讲着小白的问题时很希望小白会突然sleep掉给他看,但是,小白在人家面前真的没问题!面对一台那么正常的小白,店员当然解释不到一个所以然来,于是要送去检查。因为接下去的公共假期所以要等两个星期才拿得回来。我还是决定先把小白留在身边,假期过了才带过去检查。一回到家,用了没多久又sleep了。谁能证明我呢?!小白呀小白,你怎么能够这样对我!

About 1234567
我觉得这是一首很可爱的歌,好几年前听陈绮贞的《吉他手》的时候一听就非常喜欢。那个时候我大概16岁,非常年轻,不过没有做过任何疯狂的事情,也没有什么appropriate的对象好表白。但是当时这一首歌真的似乎跟hormone什么的有interaction effect,让我莫名其妙有跟人表白的冲动,幸好我是个非常有自制力的人,不然可能惹麻烦上身也说不定。无论是被拒绝也好还是被接受也好,大概也是一种麻烦。现在听回这首歌,我觉得我已经错过了应该好好发疯惹麻烦的好时机了,那个时候大概无论做了什么都很容易被原谅啊,不是吗?或许我应该趁自己还未真正衰老的时候好好地玩呢,例如说跑出国贫穷地自助旅行什么的,或者是到一个没有人认识的地方做一些疯狂的事,喝一整天的啤酒最终醉倒在沟渠边闻着恶臭呕吐(这个想想就好,恶心程度如同幻想自己被强暴那么地不堪)。梦想真伟大。啊,我的青春像鸟一样不回来。

The Classical Music Guide of Haruki Murakami's Books
看村上春树的书,一定对其大量提及的古典音乐不会陌生。于是就有了这本书的诞生,为几乎所有作品所提及的古典音乐做了一个大总合。尤其是一些指定版本,更是不能遗漏。书本附送了一张CD,内含15首书本提及的音乐,除了第一首Norwegian Woods之外,其余的我都非常喜欢,一听再听。一定不能错过我Form 5时期非常迷恋的音乐家Debussy的歌:Estampes for piano, L. 100 (III. Jardins sous la Pluie),听的时候简直就像是在欣赏一幅印象派的画,我的天。然后Mozart生前写的最后一场歌剧:The Magic Flute,简直极品。CD里面收录的一首《复仇烈火在我心中燃烧》,哇哇哇,好呀!我去YouTube找来看,key in "The Magic Flute"也有几个版本让我比较。怎么村上春树会那么有品味呢?他所提及的都是好好听的作品呀。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现在还算年轻啦……
上次你想疯时是16岁,6年后,后悔当初没有疯过……
要疯就去疯一下咯……
免得六年后又在这儿看见类似的
post.
反正,大不了,最迟十年后大家就都会原谅你的了。

lezheng said...

倒不是原谅不原谅的问题,是有没有去疯的勇气。

Anonymous said...

我的问题是我的理智 rf
只要它一日存在我就觉得我不会有真正去疯的一天

Anonymous said...

勇气和理智?
哈哈,该是面子的问题吧! 
去疯了之后该如何继续做人是比较critical的。
这样说,是该佩服那些疯掉的人了……他们有勇气,没有理智的敢敢去疯! 

small-ugly said...

我现在存钱。要买一架小白。哈哈。可是好贵。不懂何年何月才能拥有一台。

陈琦贞的声音很有个性。听起来真得很舒服哦。

=]

lezheng said...

Macbook的价格比起以前已经便宜一些了,我想如果愿意再等几年价格大概还会再调底,不过应该不会少过三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