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7, 2008

08 Week 22 - About Size

我在吃的方面有时候非常固执,如果吃过某一家店的某种食物是目前最好吃的,那么以后只要想吃那某个食物,就只有那一家店是唯一选择,其他的都兴趣缺缺。例如说,蛋挞。我目前只满意唐记兄弟的蛋挞,那么每次说起吃蛋挞,那么指的就是唐记兄弟的蛋挞,不会随便跑去一间bakery买。很多时候就算家人买了其他家的蛋挞回来,也不太有兴趣。所以指定品牌也对我很重要,绝对影响我吃的数量。也许对的品牌我吃4块,不对的品牌我吃1块也嫌多。如果出现更好的品牌那就另当别论,吃5块也说不定。

在新村有一间我“个人指定”的板面档。我个人非常满意那间店的板面、肉碎和汤。肉碎的汁和汤结合得很不错,很香很够味道。于是说起吃板面我就会很自然地意指那一家的板面。其他家的对我来说差很远,于是在外面也非常鲜少叫板面,大概是有点“不想降低品位”的意思(非常高傲吧)。可是每次吃那家板面都让我有点为难,每一次问我要大还是小我都有点挣扎。叫大?当然吃得很满足,可是回到家怎么睡午觉?肚子太涨不好睡(而且会有点腻)。叫小?够喉不够肺,吃完后有“快乐,永远都不够”的感觉(而且不够饱),好吃的东西如果给普通可以喂饱肚子的分量是不够的。上一次在槟城吃云吞面也有那样的感觉(不是关仔角的,妄想)。

难道就没有中的吗?很多时候我一面吃会一面想。没有问过那样的问题。而且也不知道有没有可能叫得到中的面。因为一点也不想提出这种我觉得可能会让人家觉得奇怪的问题(“大就是大小就是小啊,什么中呀?”心里也许会这么回应),所以也就保持安静了。说起来,我也很少在其他面档卖中的面,通常也只有大和小。也许是有共识的。“客人胃小的就会叫小碗的,胃大的就会叫大碗的,胃不大不小的就too bad,自己会决定的啦,不然叫小的然后吃其他snacks咯”很可能是这样。

想深入一点,这也许跟面档的人的性格有关。“我是极端派,要大就要大,要小就要小,从来不要中的那么暧昧不明,就像我是女的就是女的,绝对不会跑去当不男不女,”极端一些或许立场也清楚明白一些,不会不清不楚。人生也比较过得轻松吧,不用老是在灰色地带兜转。这种小事情,极端一些也看不出会有什么大问题。所以也就算了。

1 comment:

sunbliss said...

哈哈你想的东西还真多。
关于吃的我也很嘴刁。那个蛋挞,我也是只爱吃棠记的,但是有一次去oneU发现有间餐馆叫“广东金厨“做的蛋挞更好吃,只可惜贵了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