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31, 2008

08 Week 23 - Once

首先……先说说谁不会对这部电影有兴趣。喜欢看靓仔靓妹的,可以略过。喜欢火爆场面大起大落惊险冒险双手盖脸透过指隙看戏的,请不要看。很重要的是,如果不喜欢音乐,千万不要看。如果故事不是以“他们从此以后一起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来结束就睡不着觉的也不要去看。

Once这个故事非常平淡,却又让我觉得感动。在街头卖唱的男主角遇上了女主角,然后两个人因为对音乐的喜爱而互相对对方有好感。后来男主角录了唱片,要去伦敦发展,女主角因为现实的枷锁而不能跟去。然后两人就默默分手了。非常现实。没有美国式的“啊,不管那么多了,我们一定要在一起”那种有时候让我哭笑不得的结尾(就是那种男女主角最终抱在一起路人们拼了命拍手叫好的结尾呀)。然后还有很特别一下,男女主角都没叫过对方的名字(所以我也不知道他们的名字)。

然而我却很喜欢这部电影。里面带出的其中一个讯息就是:就算互相喜欢,也不一定要在一起的。现实还是要面对,人还是要一直往前走。再说,电影有两首歌我非常喜欢,虽然不知道歌名。然后很难得的是,这部得了最佳电影主题曲奖的电影是用DV拍出来的。竟然有一幕女主角夜晚走街戏是一take完成的,很不错。

By the way...
因为这个学期有上Human Personality这个subject,我们有做一个personality test,我刚试过,结果竟然也挺符合我印象中的自己。有时间可以试下。
http://www.humanmetrics.com/cgi-win/JTypes2.asp

9 comments:

流浪女 said...

哇!我也在不久前看了这部片。
故事情节的确是蛮平淡的,但在现实生活中又有多少人天天过得精彩绝伦的呢?男女主角互相对对方都存好感,却压抑着不表达出来,正如你说的:“现实还是要面对,人还是要一直往前走”。相爱,不一定要在一起,不在一起,也可以很幸福。

我有它的OST哦,如果你要的话,跟我拿 :)

lezheng said...

据说OST很好听一下,可是你又没来学校了……

kp said...

嗯,为什么pei li没来学校了?

流浪女 said...

哦,我读完了啊,般回jb了,在等着出国。

lezheng 你要的话,我可以msn send 给你啊

kp said...

啊!!怎么那么突然?
还是我后知后觉?
都还没到别... =(

kp said...

是“道别”。
不好意思。 rf

流浪女 said...

我人很低调的。。我会上kl找大家玩的,表担心!=D

Anonymous said...

我嘛也是后知后觉
出国前和乐正喝杯茶?印象中好像很久没见你~~

lezheng said...

到了kl,通知我们,大家好像都还不知道你要出国了(真的低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