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7, 2008

08 Week 21 - Rhapsody of Freud

看着客机模型时
不知道她会不会有voyeuristic pleasure

1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什么来的?

lezheng said...

Metaphor...
看得懂的,自然会知道这首诗的隐喻。
看不懂的,碰面时我解释。

Anonymous said...

等你给我一个满意的解释 RF
其实我是想问那个 voyeuristic pleasure RF

lezheng said...

haiyoh, check dictionary you will get the meaning of the words loh

lezheng said...

这个星期的主题大概逃不掉是Freud了。今天上课又是讲Freud。说到做梦。梦里面的内容也许就是我们应该要关注的东西。梦见树?也许你需要男人。梦见钢笔?也许你需要男人?梦见飞机?也许你需要男人。梦见男人?也许你的问题和男人有关。

我经常梦见女人。平常的生活也已经够多见到女人了,梦里还要见到一堆女人。不过有时候是只有几个罢了。也有梦见几个男人的时候,只不过非常少。通常我跟这些女人在梦里做什么呢?也不过是聊天吃饭逛街上课,聊的内容有时候倒是很有趣,可以让我回味几天。甚至有一次梦见跟朋友去沙滩看夕阳,醒来后还很开心。

如果梦有隐喻,那么就很有趣了,也许我还没有忘记一些人,很可能unconsciously还很想跟一些人见面。

记忆中,好在没有梦见valley。如果梦有隐喻。

Anonymous said...

我要一个让我记得的梦也难 =.=

lezheng said...

有时候会突然有广告的idea,例如说今天开车回途突然就想到这样的情景:

男人和女人在车里。车里听着某电台。两个人都很享受的样子。然后男人要下车买东西,女人就想转换下电台,怎么知道preset好的channels按来按去都是那个电台。然后电台传来播出这样的口号:XX电台,您唯一的选择。

细想还是有些不妥,那男人到底是什么心态呢?为什么要那样set channel呢?有点过分的样子。那女人会怎么想呢?“啊,他是个很可怕的忠实听众啊,大概对我也会很可怕地忠心吧?好可怕的人物噢”,还是”能够有忠诚度那么高的男友,我好幸福呀!”?

还是不要想那么远吧。

流浪女 said...

我那天梦到蟑螂 T_T

帮我解!

lezheng said...

哦,你很怕蟑螂吧?你睡前不要一直想蟑螂啦,如果你有的话。

lezheng said...

今天第一次当abnormal psychology tutor,有点小紧张,因为觉得自己好像什么都不懂就跑去当人家的tutor,如果被揭穿原来只是个空壳子,大概会很羞耻吧。

碰巧Khoi Yit他们也上今天的tutorial。不知道为什么其他tutors(都是女生)都叫我去负责这全男组,加上Khoi Yit他们也叫我过去帮他们,所以我就过去了。其实是不太希望第一次就tutor一组自己认识的人,避免dual relationship。

过程其实也很轻松,我那组的人都很active一下,一直在讨论case study,我只要静静观察就好,等到他们不知道怎样继续时给一点点clue他们又会噼里啪啦地继续讨论下去。我第一次的工作非常轻松,时而给一些clue,时而抛几个问题出去让他们自己想就好了。

最大的bonus就是Dr. Ng有来看他们做presentation。很多组都被她开枪乱射,我则在一旁学习她的枪法,又学到新的东西。我的组被射得悻悻然,然而他们就因此学到了好多的东西。我唯一内疚的是我任由他们把positive reinforment跟negative reinforcement混淆,我那组被其他人提问这个问题时我的脸像是被slap了一巴那样热,啊,那么简单的concept是不是不应该弄错呢?

不过,我猜以后他们大概不会再犯同样的错了。那么丢脸啊。这是我唯一能安慰自己的想法。

kp said...

很好啊,做tutor是一种不同的体验。

加油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