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1, 2008

08 Week 20 - Toilet Paper

逛超市的时候要买厕纸时大概会发现到厕纸也分好几种。我不是说brand,是指quality,什么1-ply, 2-ply, 3-ply……(咋看倒有点像什么2P呀3P那类什么)我想大概是ply的数量越多就表示quality越好吧,而且价钱也比较高。

不知道会不会有人因此伤脑筋呢?到底要买哪一种?比较有钱的就买比较好吧?可是价钱其实相差不会太大。“噢噢,我家的厕所比较多人用,消耗量比较大就买便宜的吧,”会不会有这种心态呢?还是“钱还是省得多少就多少,就买便宜的吧”?

考量或许真的有关系到quality。便宜的厕纸表面比较粗糙,擦起来比较有摩擦感,像被粗糙的大手摩擦着的质感,也许选择这种quality的人会有这种心态:“噢,好有安全感哦,有被保护的感觉!”,又或者:“有一种不可言喻的被虐快感,我喜欢。”Who knows?

说回比较有quality的吧。这种厕纸的表面比较滑,像被光滑的手掌摩擦。选择那样的厕纸不知道是什么心态呢?“大概会上大号时比较开心吧?听过了扑通扑通声接着就有如此舒服的厕纸擦股沟,会很愉快吧?”I don't know... 又或许:“仿佛被柔软的手托着……”

厕纸的选择也许真的会影响上厕所的心情。如果喜欢比较好quality的厕纸,结果买了粗糙的大概会很不愉快吧。“不喜欢每次上完后都被那种粗糙的纸擦屁股,讨厌啦”,因此也许会减少上厕所的次数,影响健康。

所以选择方面很有可能是看经济能力和个人偏好。有人比较想省钱,有人比较想客人进厕所时赞叹:“哇,他用的是这种厕纸,我也偷几张回家用下吧”,有人可能享受被摩擦,也有人也许享受没有摩擦感的摩擦。这个世界真的有各式各样的人啊。

Further reading:
Toilegami (Toilet Paper Origami)
http://www.origami-resource-center.com/toilet-paper-origami.html

1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舌头比较柔软 RF

kp said...

Ck,没想到toilet paper能让你有如此感触,而且还几深一下。 =p

楼上的好像也被感触到了。 =p

流浪女 said...

说真的,当你住外面的时候,你会想尽办法来节省开支。我曾在逛超市时为了要买哪种toiletpaper而烦。考量到quality,价钱及大不大捆。
幸好当时我有个'expert'的朋友与我同行,他指着某牌子的说:“买这个,这个好,它比较厚,所以每次的用量不需太多,可以用比较久,很多hotel都是用这个的。。。”

哈哈,开玩笑,购买厕纸业是一门学问啊!

lezheng said...

所以还是quality比较好的比较得人喜欢。我问过几个人,他们似乎比较喜欢柔软型的厕纸,不喜欢用粗糙型大概是不喜欢屁股有被砂纸磨的感觉。

暂时没有发现喜欢用粗糙型的人,大概多数用来抹嘴吧。

lezheng said...

假期的时候收到一封invitation,Dr. Ng想要见一些在她的科目考得不错的人,约在今天。是关于成为她科目的student tutor和参与一个project。我们去见她时她问我们关于tutoring的意见,其他人都说了很多意见,我不作声。我当时一直在思考,当时我拿着Abnormal Psychology的时候,我最需要的是什么。一个student tutor可以怎样帮到我。这个问题我当时想了很久,她们在讲时我也不太留心听,我希望想清楚了才讲。结果我想到的是observational learning,我需要的是看他们demo一次怎样做case study,需要的是一个model answer,这样我才能快速上手,再加入自己的东西。不过我提出来时似乎并没得到什么注意。我的意见当然很subjective,所以也很想知道其他人是需要什么。

当student tutor的事还没定下来,Dr. Ng还需要再选人。不过得知有不少人在这个subject考得不太好,我是很想做一些什么。当然不是我想要做就可以做,我的能力毕竟还有很大的缺陷。不过这是我目前很想去做的事。

Anonymous said...

不要太薄,擦一下就破洞的就......

lezheng said...

那么,一下子拿两三张不就厚咯。

Anonymous said...

y teng:
1 ply, 2 ply and 3 ply 代表那卫生纸是有几层的…… 1 ply 的太薄了,随时有可能与‘便便’接触;3 ply de 有些浪费,粘着便便的水分甚少有穿透3 ply 的功力(除非是吃了泻药……);所以,用2 ply 的啦……
用cutie compact la! 最好是它了……

to 阿牛,
谁愿意用舌头帮你……?用卫生纸啦……不是很贵的。

lezheng said...

星期五没有class,总共13人去Taman Pertanian玩Skytrex。真的是非常非常累,也有点可怕,我有两次觉得自己做不到。一次是走zigzag的,一次是抓着绳子swing过去木板的。不过都过了,还是很安全地慢慢过了。很庆幸自己没有畏高,不然大概也很麻烦一下。最好玩的就是flyingfox,虽然开始的时候有些担心,但一滑下了就会非常凉爽,很值得试。

Taman Pertanian里面卖的食物一点都不好吃,我以后大概也不会买里面卖的食物了。宁愿自带食物。我们骑脚踏车后就直接去Klang吃海鲜。我觉得这样的行程实在丰富,筋疲力尽了就去吃一餐好的。而且这一次我没有开车,真的很不错。

Reine d' esther said...

''-.- toilet paper talk ~ impressive ~

small-ugly said...

糟糕.我上大号的时候不用toilet paper..haha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