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5, 2008

08 Week 19 - Charging Battery

Bumblebees
这个星期对我而言是一个用来充电的一周。不管喜欢不喜欢舍不舍得,下个星期就开学。一切又要回到正常的样子了。其实我也分不清到底上学的日子正常些还是假期的日子正常些。不过我上学的日子过得比较辛苦是事实,假期的日子过得比较懒散也是事实。如果问我比较prefer哪一个,能不能上课的时间不要太长读的书不要太多出去玩的时间充裕一些?

我已经长大一岁了,渐渐发现到其实所谓的大人也不过如此。我小时候认为一定要听大人的话才不会做错事,到了现在我看到的是,其实大人也会做错事,也会是一个不好的role model。大人的话不一定是对的,对还是错还是要靠自己判断,use critical thinking。

我见过一个很让我不喜欢的一个大人,这个uncle做的事情很让我不喜欢。有一次跟这个uncle在外吃饭,叫了火锅,我们拿汤都先把汤盛在碗里再用汤匙喝。这个uncle,直接拿汤匙直捣黄龙,从火锅拿了汤喝了不止,还狠狠地把汤匙塞进嘴里舔!那样看已经很不雅,他接下去还用回他的汤匙从火锅里再拿汤,我看到后坚决不再盛汤了,也没胃口吃火锅里面的料。看,大人的餐桌礼仪并不全部可以作为榜样的。口水是吃不死人,我知道,昆虫生吃也吃不死人啦,你吃不吃?我跟我家人说以后出去吃饭,有他没我。

我要说的是,有个人做榜样不是不好,只不过万一那位role model有什么不好,难免会失望。我想,还是要靠自己来摸索到底什么才是好,什么才是不好。自己走自己的路吧。

4 comments:

kp said...

小bumblebee的姿势很像你,一样酱hiao.. =p

lezheng said...

因为近墨者黑嘛 rf

lezheng said...

去年跟y-teng,瓦兄和馒头游Putrajaya Botanical Garden,今天和kp,Kel Vinn和Vivienne去骑脚踏车。那里的草地没那么好看了。

我们一早去Sri Petaling吃了海鲜粥后就直接去Putrajaya。依然伤脑筋的是我不认Putrajaya的路,还是要依赖路牌才能抵达,看来以后有时间应该去兜一下认路。情景很像在去年car trip那样,我们四人在车子里找路。

那里依然非常少人。静静地没有人,很像根本没有人有兴趣去玩。我们租了脚踏车就跟着路随便逛。很悠闲地(除了上斜坡外)在那里逛。这个早上并不是很晒,所以也很幸运地能够好好享受到这个早晨。下斜坡的时候最为好玩,凉风习习快速地向前冲,什么复杂的东西也不用思考,简单地笑就好。

所以我很谢谢kp约了我出来,让我什么都不用想地,简简单单地过了一个早上。随后我们去Alamanda用餐,在A&W吃,基本上并不是很好吃,我想大概以后也很难把它放在第一选择了,非常遗憾。Alamanda有了GSC,我想以后如果新戏上映如果怕人多大概可以考虑去那里,应该不会多人吧。不知道那里的Baskin Robbin 31号会不会也是人挤人?

其实我很喜欢Putrajaya这个地方。有时候想去哪里兜风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那里,因为够静。有漂亮的建筑和静静的四周,半夜在那里仿佛已经被世界遗弃了。仿佛全世界都已经沉默了,我还在如此华丽的街道上思考。不过并没有一想到要去就去,还是因为担心迷路的问题。

lezheng said...

Friday is a long day. I was a volunteer of the Rock Up 08 and my role was a security crew... Hey hey hey not only you, I was surprised as well, and I had no idea how come.

It was a fund raising program which aimed to raise RM40,000 for Agathians Shelter, the one I did community service there. That was why I wished I could contribute something. I really hope the children can get better environment when they are growing up.

Basically my job was just standing there and taking care of my area, just in case the donation box was robbed (so I could chase the thief with my long legs? Actually I am not a speed runner) or people tried to get on the stage. It was a really boring job, indeed. Fortunately it worthed, because...

1. There was a celebrities fashion show! I saw Amber Chia and she smiled at me! (ok lah, I was behind a photographer...) She really has a good looking face, and her skin whoa seemed like a silk... and hor... Deborah didn't wear bra...

2. Furniture and Frequency Cannon were performing! Actually I didn't know about these two bands, but I did enjoy their performance. By the way, Frequency Cannon rocks!!

3. This event had successfully raised RM43,000 for Agathians Shelter! I was so glad for the children, and what a surprise, the children still remember my name (and I was so sorry that I couldn't even remember one of their name... what a shame)

So I had been standing for 8 hours there... It was tiring however really, it was meaningfu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