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6, 2008

Penang Genaral Hospital

一幢非常有历史的建筑。里面的decoration让我想起我的中学,无论是颜色、窗帘还是摆设,都并不太会让人精神一振。为什么没有人花一点心思把里面布置得比较有精神呢?

比较让我惊讶的是,clinical psychologist竟然只能在医院做part time。那么专业的一个职业,竟然得不到full time offer,到底是为什么呢?感觉上政府并不太注重psychological health,大概是觉得有什么心理上的问题有psychiatrist就够了吧。所以,我突如其来的想法就是:clinical psychologist在本地医院里似乎是多余的。那不用说,我有兴趣的clinical neuropsychologist根本是不可能在医院里面找得到。

很矛盾的就是,他们在另一方面在说心理学有用啊,缺乏人力资源啊。如果真的需要人,如果真的缺乏人手,为什么还让clinical psychologist当part time?我觉得有点矛盾咯。这让我有这么一个印象:psychologist并不得到本地政府的重用。是很难怪一些优秀人才跑去国外发展的(也帮人家发展)。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他们还沉迷在生物科技里面

而我这行则感觉上似乎在underground发展着酱慢慢的开始有人注意可是表面上却依旧停留在以前的框子里

心理学嘛感觉上在本地真的很难得到好的优待咯

这是一个大轮子,走到那个位置的就红

lezheng said...

那样也有个好处,等于一个机会。就好像当初我们进图书馆里时管理也不是乱糟糟吗?结果我们还不是很奇迹地爬上了管理层把图书馆接手?

我相信相同的事情是可能发生的,如果等不到机会爬上去就等机会一齐到国外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