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7, 2008

BOLD and Hospital Bahagia

第三天的行程有点赶。BOLD是我们去见识play therapy的地方。什么是play therapy呢?那是一种通过游戏和玩具的治疗法,大多数用于小孩子身上。我们在那里有一个activity,在众多的玩具里拿出一个自己“被玩具选上”的玩具,然后画图来reflect出那个玩具的emotion,再用一个字来代表那个图。我意外地发现了我小时候遗失了的玩具,所以二话不说就拿了过来,谁知道原来kp也看上了同一个。所以我们就share着用啦。

我画了什么和写了什么不是什么有趣的事情。有趣的事情是……我们被叫到present自己的图画和字。轮到一个女孩子时她的话真的让我们惊讶:penis!哦哦哦……然后赶紧改正过来:happiness!不管是不是Freudian slip,我突然意识到原来happiness是隐藏着penis呢。这么说……也许,如果你要有happiness,就要有penis……咯……(到底是谁发明happiness这个字的?很高明啊)

我们11点就离开Penang,赶着去Hospital Bahagia。那里也是个历史很悠久的一个地方。四周的环境很大,有点像本地大学那样,环境很好,如果可以在那里骑脚踏车是非常不错的。我们被带到病舍去参观,病人大多数都是老人,穿着绿色的衣服到处走(当然也有不走动的)。大概是因为我已经三天没有剃胡须,当我们去到一个病人做园艺工作的地方时,其中一位病人(年纪比我大很多的)跟我们打招呼时竟然叫我“uncle”!

(我看起来有那么成熟吗?!不要计较,不要计较……要知道自己在什么地方……也许是hallucination,看到我旁边有uncle呢……)

大致上这里的system是很依赖药物来处理病人的aggresion。我认为那是简直治标不治本,应该是要想其他办法吧,因为不能忽视药物的副作用啊。我离开时忍不住想,其实马来西亚的mental health system真的有很多进步空间。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Uncle
什么时候大家一起Happiness一下 RF

lezheng said...

我就想约你要不要一起回去中学探一下我们的老师了。

Anonymous said...

基本上我拜三没课

sunbliss said...

几时当你敲定了日期,告诉下我们,我们也有意想回去看看呢。

Anonymous said...

歪teng:
要有hapiness 就得有penis? 这样,男生不就常常很happy? 难怪自古以来,接生到男孩大家就会很happy啦……想不到以前的人也是崇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