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3, 2008

关于Ipoh-Taiping-Penang行(四)

最后一天是最具有adventure气氛的一天。鉴于Vivienne的身体状况,还是早些结束对她比较好,而且我也有些惦记星期六和日的电视剧,也很挂住我的小白……总之大家也没有异议啦。旅游的每一晚我们都不会知道下一晚我们会身在何方,终于知道了下一晚会是在自己的家了。整个旅程最让我们意外的就是我们的花费,包括了汽油费竟然比我预计中低了一半,其中最厉害的就是住宿,竟然可以一晚便宜过一晚,最贵的就是怡保的YMCA。

最后一天的第一站是去War Museum。人很少,很多时候就只有我们四个在走。地下隧道伸手不见五指,kp拿手电筒带头,我们都弯着腰很小心翼翼地探险。发现前面有一只蝙蝠时我很担心它会袭击我们,还好很快地不见了。出来后又爬逃生通道,对我来说有些刺激咯,毕竟是第一次爬这种楼梯,还爬那么高。然后看看其他的营房,有些很吓人,尤其是慰安妇的那间真令人不安。还有日军枪杀人的房间,我在里面一想到曾经有那么多人死在那个空间里就觉得不舒服。简单来说,这个地方是个充满怨气的地方吧,那么多人惨死在这个地方,晚上一定会很可怕。

然后我们上ferry离开了Penang。到了Butterworth,我们也没地方可去,就直接南下去Kellie's Castle。那个地方我们抵达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一个传言闹鬼的未完成的城堡。我们每间房都有去看,应该每个被发现的通道都走过了,发现Kellie这个人真的很喜欢逃生道。我不知道那个年代是不是那么不稳定,还是Kellie时常觉得没有安全感,似乎逃生道真的很重要。城堡里面有个地下室专收藏酒,很不错,也很阴凉,很可惜没能被用上。还有一间store room,里面也很阴凉,用来放睡房的东西的,环境也很不错,如果大炎日在那里睡午觉应该会很舒服吧。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总会觉得有点不舒服。上到最顶层的时候,发现地板已经被游客糟蹋了也很让我觉得可惜。从顶楼下那窄窄的楼梯时,旁边的墙壁有几个小洞,不知道为什么会觉得有人在透过那些洞看着我们。如果晚上过去玩捉迷藏,一定很刺激,也很可怕吧。毕竟是个被传闹鬼的地方呀。

我们到达Sungkai的hotspring时也已经是晚上七点多了。我以为里面会很lousy,所以不打算下水,于是就没带到衣服进去。谁知道里面会那么好环境!简直可以媲美resort啦。我跟着他们下水时就弄湿了裤子,反正不湿都已经湿了,那就由得它吧,干脆也跟着泡水玩水了。那一刻非常舒服,也很好玩,又是出乎我意料之外,前一晚没想过会在晚上玩水。玩了差不多两小时,真的要走了,不然回到家就已经很迟了。离开温温的水真的很不舍,但真的没办法,而且很冷!我比较糟糕,没有带裤子来换,最后是湿着裤子上车换。我想如果下次要来,还是在里面住宿吧。晚上离开在那暗暗的小路开车时也几好玩下,很有探险feel。

最后我们去茨厂街用了晚餐加夜宵才回家,结束了这个旅程。虽然很短才五天,我总算是玩得开心,也见识了kp的看地图才能(哈哈),还有Kel Vinn的食量(如果我像他那样吃……)……这几天很感谢他们对我的容忍和体谅,非常感谢。这是个非常好的经验。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看来似乎是最后一天比较好玩
唯一乐极生悲就是某部电脑的不听话 RF

我对那座城堡有兴趣 ==

lezheng said...

有机会你应该要去看看。

就是咯,回到家还要搞format,真是的。

Anonymous said...

war museum够刺激吧~

lezheng said...

很难得我们三个的留言排在一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