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 2008

关于Ipoh-Taiping-Penang行(三)

说到Penang,不能不提找旅馆的事情。我们从太平抵达Penang是非常轻松的。我手拿着地图,Kel Vinn开车,进了Penang也很顺利地找到Tourist Information Centre,也很容易问到了什么地方有便宜的旅馆。到了那一刻我满心觉得这真是轻松的一天呀,说不定很快就能找到地方留宿呢。

怎么知道光找旅馆就花了接近两个小时。看了好几间,很便宜的我们不满意(我说地板怎么那么花,Kel Vinn他们对那里出入的人“不兼容”),然后看到了一间华人开的旅馆,开价比前两天我们留宿的旅馆更便宜,房间也够大,我唯一能挑剔的就是地板太花。不过我们还是决定再看看其他的才决定。于是从George Town开车到Batu Feringgi,继续找旅馆。依照地图来找旅馆,地图上出现的旅馆我们几乎都去过,然而被三位数的开价赶跑。地图上的旅馆全都是用来赚游客钱的呀,哪里会是我们这种不肯花多钱的学生的容身之地?(再说,除了YMCA,我们找过的便宜旅馆几乎都不被显示在地图里面的)

Vivienne很不舒服,我很想尽快找到落脚的地方让大家休息。睡车谁都可以,但对病人来说大概会很不舒服吧?于是我们唯有回去那一间“地板很花却又不错的华人开的旅馆”了。(我想不起名字了,真的不记名字呀)

住在那间旅馆其实有个好处,就是它在George Town的Jalan Chulian的一条小路。这对于我们找吃的很有帮助,因为离“好吃的云吞面档”只有一个转角。我们走到出去看到有云吞面档不就坐下来吃咯,怎知道原来我们吃错档了!(怪不得我觉得普通啦……)好吃的那间在不远处而已呀,我们没走完所以没看见!第二晚去吃,就吃得到分别啦,我很喜欢,汤很够浓很够味,而且很香,大概是因为有放猪油渣。下次去还要再吃,而且要叫大碗呢。另外有一条街(我又忘记什么街了),也有不少档口,Kel Vinn和kp继续吃,我在那条街只喝豆奶。那里看起来比较多当地人。就是这样啦,还是听当地人的推荐比较好玩,如果我们去关仔角大概会后悔吧。

另一晚我们住的是Guest House,我当然又是忘记了名字,非常抱歉。没有bathroom-attached,但价钱是我们这四天住得最便宜的一间了!一个人十块钱,还有得上网,地板又干净又不花!去哪里找?我住得很开心。而且还有一个“好处”……就是我们三个男生可以一起洗澡……咯……我们趁三间浴室都空了就一人进一间,一面洗澡一面聊天。(不是因为怕鬼啦)

好像没提到去哪里哪里玩?对hor。我们有绕岛一圈咯,看到渔村啦国家公园啦马来村庄啦水坝啦高山小路啦(对我来说,真是险路一条呀),又去博物馆啦海滩啦吃东西吃东西吃东西(特别鸣谢Kel Vinn一路上供应Tiger饼,他真的吃很多!)……

所以下次去Penang,我会有更加好的计划。一定要带家人去吃云吞面。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笔下的主角可以骑脚车上高山小路呢

RF

sunbliss said...

你的要求真特别,为什么要地板不花呢?我只要厕所干净不会太旧就好了。

流浪女 said...

我上次去时也是跟旅游指南跑着着露脚处,结果全都找不到,因为都倒闭了,所以说在亚洲旅行,置最新旅游指南才有用。最后,我是住在Banana GuestHouse,挺不错的。晚上还能步行出去吃夜宵,或在楼下的cafe和来自各地的旅客闲聊喝几杯。
=)

lezheng said...

瓦兄,你骑看看就知道辛苦哈哈。

sunbliss,因为我怕花地板,从小就是这样子了。也怕很多花的东西,所以你不会看见我穿有花色的衣服的。

pei li,Banana Guest House我走街时也看到,看起来也是不错的落脚处。

Anonymous said...

Banana guest house? 在哪?我没看到的?=p

lezheng said...

你星期四晚上买水果的那一条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