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5, 2008

08 Week 2 - New Sem Starts

中午看了成绩,真是觉得自己非常幸运,每当觉得这一次死定了的时候,结果就会来个翻转,让我很惊喜。我当初看了自己Counseling的midterm,真的觉得自己会fail掉这一科的,难不成我的final真的那么不错才能把局势扭转回来?想都不敢想,总之现在成绩还是保持我expect的水准上,已经很安慰了。

不过我依然记得我这一路上累计下来的教训,而且也时常警惕自己不能松懈,不要轻易原谅自己,因为再错一次就没有上一次那么幸运。新的学期要开始了,可以想象又是个很难熬的一个学期,真要认真起来才能过得顺心。很多人都觉得我已经很努力了,可是我觉得自己还可以更拼的,给了学费不是就要拿到等值的成绩回来才值得么?如果要享受生活,又何必要来这个地方呢?不行呀,要享受也不是不行,只不过不能过量呀。我进学校的最大目的还是学习。不然早就放弃了。

人,还是不能放弃自己呀。那些“看我好得几久”的人,还是不要遂他们的意比较好吧。虽然说我的事根本与他们一点关系都没有。虽然说让别人开心是好事一件,但怎么看这种让别人开心的方法还是有点不对劲呢。你是不是也这样想呢?读大学可以很简单,要认真读好就做比较多事情吧。看看目的地是什么,然后使劲地游过去吧,不会游泳也就好好学咯,总之请不要放弃。真的,请不要放弃。这是写给刚刚跟我MSN的一位朋友看的,虽然他不会来这边看,但我还是写吧,给其他人看也好啊。

一定是说容易过做的,所以请做个doer。这就是区分了doer跟thinker的关键。当然不是说做了就一定有回报,不是这样子的,也许做了那么多依然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但收获一定会有的,在于你看不看得见而已。小王子不是说过,重要的东西是看不见的吗?相比于doer,thinker只想不做,就肯定什么都得不到吧。

我还真是个很啰嗦的人呢。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hinker是很爽的 RF
可以狠狠在想像里犯罪 RF

Anonymous said...

感觉楼上的有点心理不平衡~

lezheng said...

自从你离开后他就很不balanced了。

lezheng said...

新学期开始。上了两堂课,一点也没轻松的感觉,反而觉得比起上一个学期,这一个学期要应付的课程更加有挑战性,更有深度。还能怎样办?也只有努力和努力吧。

这一次research group基本上维持跟上一次一样的人。我本来想要跟不一样的人合作,但又想和Melvin他们一起把以前犯过的错误在这一次修正回来。本来我们那组就四个人,Shawn另外开一组,猜想Lai Ying会跟Shawn一组吧,因为人少就可以做比较简单的research。不知道为什么,竟然有把Shawn踢出去的感觉,Lai Ying不要跟Shawn一组,她要参我们这组,然后我们的research人多了就要搞复杂一些了。这还不是问题,我只是隐约觉得这样对Shawn不太好,看起来好像是我们要把他踢出去,不是吗?我想要Shawn回来也不行了,他也已经招了组员。祝他好运,也祝我们好运。

这一个星期暂时什么都不用担心,只是个开始。我希望组员们一切以research为重就好了,最好能够把任何问题都放在一边,以research为第一,像Amy那种给家人唠叨也不惜那种态度就很难得(可惜没机会跟她合作)。Melvin为了要上网讨论research搞到东奔西跑我也印象深刻,真的很难得。我认为肯牺牲是个好组员必要的条件,例如说牺牲玩乐时间。不过也快要绝种了吧。

美玲 said...

哈哈,我也有懒惰的时候
很快你就会发现的咯=p
不过至于你的态度,我倒很放心^.^
所以,期待与你同组吧
到时对我手下留情就好了,嘻嘻
加油!!p^^q

lezheng said...

本来打算一早去游泳,父亲早餐时却突然叫我帮他做工。就是帮忙把很重很重的遮阳架顶上去让他安装,和递递工具那类工作。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用那么重的铁做架子。屋主时不时就出现看我们工作,他的儿子也在一旁走来走去。那间屋子倒是个很漂亮的屋子,很有度假feel,就在Seri Serdang,意想不到。

做这类工作有个好处,就是什么都不必想,纯粹劳动,不会突然间问你“你有什么想法吗?”(如果安装遮阳架的时候突然被问“你对这个架子有什么想法吗?”大概也很奇怪吧?又或者“你对于这个架子的颜色有什么想法吗?”也不太正常吧?),又或者“你有什么建议可以让它更好吗?”……真是很轻松,对于脑力的运作。我觉得有时候做这种不需要思考的工作也很不错,不用思考也可以有生产力。

Anonymous said...

那些问题比蛇蝎更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