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30, 2007

关于Ipoh-Taiping-Penang行(二)

Taiping是个小地方。请不要误会,我这样说并没有贬义,半点也没有,只不过这真的是个小地方。虽然是个小地方,但那里的环境非常棒,比起KL车并不多,那一天天气也不会太热,还间间断断地下小雨,所以我挺喜欢Taiping的。在那里开车不会太容易迷路(虽然是有一次不知道自己在什么地方),因为走着走着不知道为什么就会自然地回到靠近太平湖的那一区。当然也要我们的“maper”够本事才能玩得顺利。我想开车的跟“maper”的分别就像是身体跟头脑那样。“maper”可以说是头脑的角色,负责思考和下达命令。那么开车的就是身体,负责执行命令。一路上就是这个情形。我开车时很多时候(并不是每一次,所以有过被迫兜大圈的情况)都不思考,完完全全依赖“maper”(通常是kp做这个角色),所以我当时开车时可以说是“没有思考能力的人”,感觉也不差。

住宿在一个很不错的旅店,我们都放弃三位数价格的旅店,到处走看看有没有又便宜环境又不错的旅店。Kel Vinn的要求很简单,他只希望有bathroom attached。我的要求也很简单,地板干净不花就行了。没有人说“只要不闹鬼就行”,大概是基本需求吧。我们找到的那一间完全符合我们的要求,平均一个人20多块一晚。很抱歉忘记名字了。基本上我只记得Ipoh的YMCA。

我们在太平湖划sampan。这是我第一次坐sampan,当时心想管它呢,应该到时候就会自然会划的啦,而且还有其他三个人在。在Kel Vinn的指示下很快就学会如何转弯啊前进啊那些方法。也几好玩一下,只不过过程实在太用力了,上岸后会觉得手很累。从另一个角度看,我们也算是在享受着湖光山色吧(也许别人看不出我们正辛苦划着吧,只听见我们在笑嚷),下一次去应该会想再玩。

Night Safari严格来说并不是非常有趣。只不过是晚上游动物园那样,并不是safari。并没有拿着猎枪夜游森林这回事。动物们也不是非常活泼。是有老虎吼叫的声音,其实也不懂在吼什么,是看见那么多人经过却没有机会享用呢?还是欲求不满?没有人知道。我们下了游览车后就自己再走一遍,那样子其实现在想来还不如不要坐游览车比较划算。但也有点怕,Vivienne发现身边的游客突然不见了,我跟kp在某段路发现有东西闪过。kp一直觉得有人在跟着我们,我当然没这个感觉,因为很多次就算真的有人跟踪我,我也没发现到。

太平山(Bukit Larut)的环境也很不错。但是那里的山路现在想来也有点刺激。如果要走路上去的话据说要三小时至三小时半。我们试走10分钟也觉得吃力了,还好没有走路上山。但如果打算去爬神山,我想这个地方倒是个很好的练习地。我们花大部分的时间在山上喝茶聊天,等到打算到处走走时剩下的时间也不多了。为什么说时间剩下不多?因为有限定时间坐车下山啊。并不是说要玩多久就能玩多久呢,除非是要在那里过夜吧。这样也好吧,至少山上不会太过多人,拥挤的太平山毕竟听起来也不太好。如果能走到上山的话,也就无话可说了,请要留多久就多久吧。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没说我觉得一直有人跟着我们,我的意思是,我时不时会看看后面有没有人跟着我们,因为当时的周围都很暗,还是警惕点比较好。 =)

lezheng said...

多谢指正。想起来当时Vivienne也有点怕呢。那只鸟出现后我突然间停下来时Vivienne紧张到哈哈哈。可惜她没看到闪过的东西。大概会庆幸没看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