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9, 2007

关于Ipoh-Taiping-Penang行(一)

老实说并不是很有劲来写回这五天的行程,因为回想容易,但要写出来是真的很费功夫,尤其是在刚完成这一个旅行后,简直像是在重复一次那一个行程。其实说累也不是很累,但就是不是写长长一篇游记的状态下。好在这一次不是独自旅行,所以就算忘记了某些片断还是有人可以参考的。
Ipoh说实在真的不是一个多么有趣的地方,但那里的食物就真的很合我胃口,而且很廉宜。我不知道为什么那里的绞鱼肉会那么好吃,总之我是吃下去就觉得“啊,这鱼肉很滑很好吃”,然后就快快咬快快吞掉快快夹多一块吃。当然,是没听说过Ipoh的绞鱼肉很出名啊,但做得比KL好吃就是了。除了鱼肉之外,还有吃芽菜鸡呢,我原本以为是吃鸡饭,但原来是叫面吃的,然后就一碟芽菜一大碟白斩鸡。多得Yee Ling做导游介绍食店,我们吃的那一间是当地人觉得比较好吃的,那鸡肉吃下去也很滑,做得很不错,没有血迹。

Ipoh的路名就不如那里的食物那么让我喜欢,路名对我来说并不是非常友善。都是人名,而我就是不善记人名的人,幸好不是我看地图,辛苦了我们的“maper”。还有,就如我开头说的那样,地图里面的所谓places of interest是不太有趣的。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Japanese Garden。请千万不要怀有任何期待去这一个地方,真的真的,挺令人失望的。因为当我们抵达时我也稍微吃惊了,怎么那么小呢?就这样子吗?日本屋、金鱼和桥,就那样子了,真是抱歉。好在没有收费。

Ipoh的街道和建筑大部分都很古一下,我走着走着会不禁想起以前的新村,就是那种感觉,以前我晚上在新村的街边喝茶时看向旧旧的木窗的感觉,猜想着窗口后面的故事。那一段日子,大概也很辛苦吧。我们晚上也去fun fair走走,我又想起了小时候我的屋子正对面就是一个草场空地,经常也有fun fair,我会吵着要过去玩。看到Fun Fair里面的游戏,就很怀念小时候一家人在档口前面抛球啊环啊中奖品,多数是小公仔,或者是包装水,中不到喜欢的也还是很欢喜。

那一段日子,也早已经不复存在了。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怡保不会如此的残旧到像新村吧!?有没有去吃咖哩面。也是靠近芽菜鸡那里但只是开早上罢了。我很喜欢那间店的咖哩面,香浓的咖哩味让我一次又一次拜倒。

lezheng said...

沙登新村也没太过残旧啦……看回前面,对hor我没说是沙登新村。怡保的建筑比沙登新村旧呢。说起来沙登新村也在渐渐失去那种旧的感觉了。

我不太吃咖哩……我们那时在怡保早上去吃点心。

Anonymous said...

跟你说~
怡保的日本村没有什么东西看的~我家人说~
我去怡保的时候有经过~

感觉~没有什么特别之处~

Anonymous said...

你去怡保那里吃点心?

富山?郭记?

lezheng said...

忘记名字了。

sunbliss said...

我记得报纸介绍过那里其中一件点心很出名的叫什么“阿黄”之类的。呵呵,可是那里的点心都很出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