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9, 2007

贪新鲜的反思

所以说人总是贪新鲜。就拿我来说我是人我很贪新鲜。有了新laptop就无论什么时候想要用电脑时就会第一时间先想到laptop。哦上网啊就用一下laptop买了不用也很对不住自己呀也很对不住laptop吧。就是这样也搬出一个看起来像是理由又不太有 理由的理由。喂要上网PC不就可以吗而且又不需要拆电话线。没有话可说了吧但为了某种原因某种坚持不用laptop上网仿佛就失去生命意义似的样子一个无得反驳的理由就得派上用场我喜欢呀。

没错我喜欢呀。反正没有防碍交通也没有防碍司法公正说得好像有人会在意似的),更没有阻住地球转。贪新鲜忘旧爱不犯法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道德吗不知道小学好像没教过中学就更不用说。道德到底是什么有没有人定义好呢我贪新鲜你也许觉得没什么大不了但如果你贪新鲜我又未必会说这没什么大不了。毕竟道德没有被定义好因人而异。就算说随地吐痰就真的不道德

随地吐痰不是不好吗也许有人会这么说。随地吐痰会把细菌传播出去别人或许会有机会感染到细菌不是吗但如果不吐出来要怎么办呢吞回去吗那么把痰吞回身体里面去好吗这样对自己道德吗我一时也说不上来你也许能给几个alternatives例如说把痰吐在tissue上然后丢进垃圾桶。但如果什么都没有呢一切就只有你、痰和空地呢当然不会有这样的事又不是well-controlled的实验我只是说说而已。

我以前很执着黑和白。就是所谓的是与非。一切简简单单好像警察一定抓坏人教师一定什么都懂那样那么absolute。可是就如我们目前所看的那样没有这回事。政府限制拍戏不能这样不能那样警察的角色不能是反派但现实中真的没有反派的警察?(答案你知我知就好了什么呀换个角度来看不就是好的警察也存在只要这样想生活也许会比较开心虽然没有理想中那么完美。所谓完美也许真的不存在纯粹用来增加压力用来自慰请问你有没有听说过完美的压力呢又有没有听说过完美的自慰呢大概很少会接触到吧完美这个词其实也不完美呀还没完美到可以完美地形容所有词。如果你听说过那两个词如此被形容也很奇怪哦

所谓比完美更完美就更加让人摸不着头脑了。既然完美还有什么比它更完美呢难道是在宣扬着山外有山人外有人这个理念吗什么跟什么嘛。所以我通常不会说完美很好不错呀这类听起来能够 被超越的词会比较安全。当然也有山外有山人外有人的意思在但这不是比起什么比完美更完美”make sense英文的说法也很直接了当it couldn’t be better那样就够。虽然听起来好像目光短浅。

贪新鲜虽然说不上好还是不好至少贪得开心也就够好了吧。It couldn’t be better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那就是佛门中所说的空了
阿弥陀佛

语言的不完整很早就领悟了。
怪不得我的精神年龄那么老。

得空做个实验看有多少人把痰吐进肚子多少人吐去地上
RF

sunbliss said...

关于随地吐痰我也说不准孰对孰错。可是我常看到的那些有吐痰行为的人,都不像是为了吐痰而吐的,也许只是口水过多,或感觉口中有残渣,或因为生气无聊...令人反感。

lezheng said...

有时候这种无意义的行为(当然,除非真的是没有办法,真的要吐出来),看了我想醒那人几巴掌。

Anonymous said...

拖他进厕所喂他吃鱼肝油
R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