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5, 2007

Week 48 - Before The End of November

就这样来到了11月尾,一年52个星期,都写到第48个星期了。

刚刚去书展,没什么书吸引我,以前逢去书展一定有收获,但近一两年发现已经很少出现让我喜欢的书了。唯一让我最值得的是刚才看到了梁文道的真人。然后……也就没有然后啦,没有收获。

看到不少翻译的书,已经不以为然,看英文原文更好。村上春树的书就不行了,一定要看赖明珠翻译的版本。问题是书贵呀,我都不知道为什么书会越来越贵,跟着我也很奇怪为什么我看上的东西都很贵,我家人都说我平时不买,一买就是贵货。

目前最兴奋的就是假期快要到了咯,还有圣诞节!还有旅行啦见好朋友啦悠闲走街啦……好像根本已经把final的事忘记了。没关系啦,海强会督促我的,他还比我更紧张,老早就约定我温习。

我父亲问我说要不要在第三年transfer出国念书。我以为我会说要的,但竟然说不用了,就在本地念完吧。我跟Ah Fai msn时聊过几次,他在英国好像过得不错,只不过那边的生活有点boring,而且他又说比较喜欢跟我们在一起的那段日子。我相信如果我出国,会比他更想念这里的一切。而且我适应又不是很快,出国了肯定会变成个孤僻的亚洲人。如果出国旅行又不一样讲法。

昨晚重看Before Sunset,又想去旅行了。

10 comments:

lezheng said...

今天做oral defense,有点紧张,海强那组先去了,我们那组留在level 4聊天。到了十点钟,我们依约去level 3的meeting room,却发现里面空无一人!Josephine在里面,说meeting room已经被人家booked了,所以oral defense不会在那边。我们去Dr. Reyes的房间,里面锁着没有人。时间已经过了十点了。

为什么换了地点我们没有接到通知呢?我赶紧called海强,他没接。他那组的oral defense大概还在进行中,可是在哪里呢?我们四处找,结果发现他们在level 1。通过门的小窗口Melvin看见Stephenie在里面,他说好彩Joel不在。我说是Stephenie才惨,虽然她很好人但我们会被问到口哑哑的!我们看到海强那一组人一排站过去,神色凝重,好像被shot到应一应。

这次怎样办……这次怎样办,Dr. Reyes不在里面,不能用“投其所好”这一步,而且老实说我们的这个very first research in our life真的漏洞很多也很大,进去不就等于被枪射到千苍百孔?然后海强那组人出来了。我们跟着就进去,一进去看到Dr. Reyes坐在最旁边的位子,怪不得看不到他。Stephanie外出了一下。

我们于是就开始跟Dr. Reyes轻松闲聊,比较没那么紧张了。然后我们就趁Stephanie出去了赶快开始。我用了unprotected sex作为risk taking的例子,Dr. Reyes跟大家都笑了,连我自己都一面讲一面忍不住笑。然后我回答了问题后Stephanie回来了。

Shawn被指定回答一个问题,那一题我会答,而且我觉得他应该不会答,所以立刻举手想covered他,但Dr. Reyes坚持要Shawn答。Shawn一开始果然如我所料,有点支吾,但突然间他杀出了华语的成语:“乐极生悲”来解释我们的hypothesis的由来!吓到我们,他简直就是欺负Dr. Reyes不会中文咯……最后不懂怎样兜,最后我接棒以一个theory来链接他的“乐极生悲”勉强兜过去了。可谓有惊无险。

整个oral defense只见我们一直在笑啦,差不多80%的时间都在那边一面讲一面笑,我们最后出来后觉得:在里面像在娱乐judges多过被人shot。很轻松,几搞笑。然后我们一起去secret recipe吃东西(因为Dr. Reyes在突然间提到cheese cake,所以我们就去吃咯……你看,我们在里面真的是东扯西扯的。

流浪女 said...

Before Sunset 是本书还是部影片?
借我看!

lezheng said...

Before Sunset是部电影,这部电影说来就有趣了,是Before Sunrise九年后拍的后日谈。你google一下应该会有不少资料。你拜五带laptop去学校我传给你。

lezheng said...

今天一大早就下雨,到了学校没多久Kel Vinn悠然从讲堂走出来,问我读了那份journal没有?那journal不就是Dr. Reyes特地叫我们读的journal咯,那个research他有份参与的嘛,全名大大个在上面。我说还没读。Kel Vinn说今天的quiz是根据那份journal出题的。我心想那就糟了,结果临急拿出来草草看一遍。

结果quiz真的出这份journal!最后一题还这样:The researchers are really cool. True/False

我很想写个Not Applicable的了,但结果还是答了Ture。最后一次quiz,算啦。

下午Cyril又想欺负我,猛抓我来tickled!还威胁我会把我的叫声放上网!好在海强看见,帮我欺负回他哈哈,原来Cyril也怕被人tickled的哈哈哈。

跟Alvin出去用午餐,碰见Jac还有Eric跟他女朋友(没记人名字……)于是就一起坐咯。Jac被我们挖他感情生活的料……结果我发现原来我跟Jac是同一类人咯。

Alvin提起什么时候要去椰子屋了,看看什么时候天时地利人和就去吧。

Anonymous said...

who's Jac?

lezheng said...

我们跟他不是很熟的,下次让你知道。

lezheng said...

Futurama出电影了!我相信那些真的是已经很久没看的观众大概会有点感动,不经不觉在美国已经停播了那么长时间。赶紧跟Lordson拿了片子来看,故事水准还是那么好,从season 1看到season 5的观众肯定会对里面出场的一些客串性人物不陌生。已经很难找到那么好看的科幻动画了。

我觉得科幻故事还是以前的比较令我感动。例如说卫斯里的,真的非常天马行空,对于未来的想象力很有前卫感,我看他的第一本书就是《原子空间》,那时看着看着也会对未来有憧憬。

相对现代的科幻故事……好像比较实际没那么大想象力,看来是跟现代差别不会太大的样子。对于天灾啦科技啦没什么让我好惊叹的。也可能以前我没收到什么高等教育才会对以前的科幻故事有所感动。也可能现代的科幻故事真的是那么无聊。

真期待会有人继续写有趣的科幻故事。Futurama继续做下去吧。

Anonymous said...

http://www.xs520.com/Html/Book/17/13361/List.shtml

这一类要不要?
我上次介绍的。

故事性蛮强的
值得一看
想象空间大
只是略显长气

如今我也是靠这类故事扩展想象力而已
科幻的老实说没舍可以想象了

lezheng said...

下午跟Cyril还有海强在胡闹时,Kok Wui来卖东西,怎知道引起了海强极大的反应,直斥sponsor的物品是不能卖出去的!

然后他就开始雄辩滔滔,我跟Cyril都不出声,因为我们都知道跟他争辩只会落得没完没了,再说我对这个law完全不知情,当然不能说什么。Kok Wui悻然走开,继续卖东西,海强还在唠叨,拿了laptop来google相关资料。

原本玩闹的气氛荡然无存。我们三个都不出声。

然后Melvin过来邀我一起去lunch,我趁机走开,谁知道海强竟然跟Melvin谈起这件事,Melvin当然也不遑多让,跟他盘旋起来,然后连Melissa也加入战局。Melvin没多久就停了下来跟我们吃东西,然而Melissa还在继续。

到底sponsor的物件能不能用来售卖呢?

Anonymous said...

其实,最终的决策权在赞助商的的手里。赞助商通常都会说明赞助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