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8, 2007

Week 47 - I've Been Told So

看了Amy的blog,我才蓦然想起,早不是已经说过了这是一个充满挑战性和不容易的课程吗?现在我竟然嫌辛苦?记得当初我看过Dr. Goh的录取信时,我不是很有信心一定可以应付到的吗?还有什么比得上Form 6的那两年辛苦呢?这样的辛苦又算什么呢?比起人家读医科,我这点辛苦又算是什么辛苦呢?比起我父母每天想尽办法维持家里的生计,我这又是什么样的辛苦呢?实在太可笑了,现在我竟然嫌辛苦。

日子要怎样过,要辛苦还是轻松,完全取决于自己呀。既然选择好了路,就开开心心地走吧,不要认命,不要让自己委屈,更不要让自己走得不开心。怨言不会让生活好过,只有think positively才能让自己得到救赎。我有college的朋友做前锋,我有家人做后盾,更有好朋友们在左右(不需要多),这一条路我一定能走得稳。对自己要有信心才是。

kp问我想怎样庆祝圣诞节。我说我小时候会想要一张长长的桌子,桌子上摆满很多食物(kp说还有火鸡),然后我的朋友跟家人就一起围着桌子享用美食。大概就是那样的情景吧。不过已经在Helen的生日会实现了(虽然没有家人)。我现在加多个情节啦,吃完后大家交换圣诞礼物,然后玩游戏然后开车上山兜风,最后在车里睡着到天亮,刚好看日出。我看看要等多久才能实现啦。话说回来,我跟Amy约定互送圣诞礼物,目前我还在想着送她什么才好。这就是一个非基督徒对圣诞节的期待。

Car trip还在策划中,但我已经想到要去怡保早餐吃点心了,听说有一间很不错,所以很想趁机去吃。希望可以去得成。

15 comments:

流浪女 said...

走走走~一齐去郊游~~
我也要去ipoh makan trip~~
Melv 讲了N年,都还没去成 -.-"
可是。。偶不要做你和kp的电灯泡! :P

Anonymous said...

没有怨天尤人啦~只是常常觉得自己不够努力,可是自己却不好好努力,已经没有像以前中六那个心去念书。

也许这就是大学生活~

希望找到一份好工就谢天谢地了~

lezheng said...

Pei Li,你不觉得我们往往即兴还有效过计划咩?哎呀不会做电灯泡的啦,我们做人家电灯泡还差不多。

馒头,我比较需要好老板。:P

Anonymous said...

阿正需要好男人
RF

我比较需要好顾客
RF

馒头跟你讲
我疯狂起来比以前中六还够力
==
有时想想医生的情况就会觉得安慰了

Anonymous said...

好老板难求~

做好自己的份儿吧~有时也要有iniative的~

已经疯狂几百回了~

lezheng said...

瓦兄和馒头在一起疯狂过好几百回合了(RF)

lezheng said...

这两天我一定看起来很残。前天做梦,梦里面有一把小孩子的声音不断说要放火啦要放火啦……顿时吓醒。时间刚好凌晨五点多,差不多是上一放火的时间。接下来的时间也辗转难眠,不知道为什么好像处于警戒状态,半睡半醒到九点多才起床。起床后还让我听到阿姨家闹鬼的事情(很猛一下,我跟Lai Ying说了她也说几可怕下)。

当晚要睡觉时,一闭上眼睛竟然恐惧感油然而生!我不能闭眼睛!一闭眼睛我就会觉得很害怕,好像有什么危机潜伏在我周围,好像我一睡着就会有实情发生了。我当然知道很无稽,当然知道很可笑,当然知道根本不会发生任何事情,但怕就是怕呀!我敌不过心里的恐惧,很想找Amy谈又不想用这样无稽的事情打扰她(她大概会以为我精神衰弱),想找y-teng又不想打扰她……想找瓦兄他也许在忙着的……馒头!他说他已经考完试了,大概不会介意被打扰吧,于是我跟他sms来分散我注意力。

到了最后我都很悃了,但还是不能闭上眼睛,还是很怕。结果开着灯坐在床上不知不觉睡着了。醒后姿势还半坐半睡,整个人很累,还是得赶紧上学。

在学校Shawn和Lai Ying告诉了我一个我自己也没察觉到的事情:我看起来喜欢佳慧?!天呀这个误会到底要继续到什么时候啊……他们说我上一次赶过去看要追佳慧的男生就证明了我是喜欢她,但我也试过要去追看Cyril的“男朋友”噢,难道又说我喜欢Cyril咩?我只是好奇心大罢了嘛……

lezheng said...

又,昨晚pv跟我聊天,她问我在班上认不认识一个叫kelvin wong的人,那人是她之前的邻居兼朋友的儿子,听说也是念心理学。

因为pv住puchong,所以我立刻联想到了kel vinn,又是姓wong,大概就是我认识的kel vinn咯……这个世界真小!没想到几年前无意中认识的网友的旧邻居竟然会是我现在的朋友。

Anonymous said...

前些天的梦还有些恶
昨天的梦却已经开始好转
压力逐渐退潮中

我放假了
不过却还得继续做海报
什么世界!

Anonymous said...

婴孩目无表情,脸庞忽隐忽现的重复说:放火。。。烧死他。。。放火。。。烧死他。。。放火。。。烧死他。。。

lezheng said...

假到要死。

美玲 said...

奇怪,我怎么会说你神经衰弱呢?
人,偶尔发这种梦,正常啊,有时我也会这样。。=)
所以,下次若有类似的事再发生,或是有什么事困扰着你的话,我随时欢迎你找我聊的。

lezheng said...

哈哈当时真的很傻,谢谢。

Anonymous said...

I'll be presenting my group's research after half an hour...

lezheng said...

今天的Colloquium Presentation怎么样?我是什么level,不就跑出什么level的presentation出来咯……虽然如此,我还是有点小高兴,至少我昨晚用了临睡前一小时来背的三个past researches没有忘记掉,只是正在presented时紧张罢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要一直修改grammar,都讲了出来不就算咯,还改来浪费时间。

我的其他组员都还好啦,如果不是因为我占用太多时间,他们就不会落得匆匆带过他们的部分。最后搞到Q&A session被取消,真是万幸!因为我最担心的就是Q&A session,怕被人问到口哑哑。这一次我很高兴,看人家的presentation时我从中学到了东西,我相信下次我做presentation一定会有进步的。

下个拜一就是oral defense,然后就没有事情了,只有等final。海强早早就约了我一起做温习,就是下拜一开始温习Biopsychology。上一次我跟他在midterm时临时温习,效果也很好,因为我们的意见好像永远都不协调的样子,一直斗嘴,所以才能记得不少东西。

开玩笑说colloquium后被人shoot了就跟kp带埋Amy去Bangsar买醉,既然今天都没人shot我,省番。开开心心过一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