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30, 2007

没有名字的旅馆 3

1

雨下得非常细,雨声也很细。淅沥淅沥地。细得似乎可以穿透皮肤直接进入我的体内。打从下火车开始我漫游在这一个地方已经好几个小时了。氛围很沉重,大家都在忙着过生活,对于我的存在一点都不在乎,我似乎就是根本不存在的样子,人们没有注意我。

我注意人们。瘦巴巴的几个小孩子排成一排毫无表情地朝墙壁小便。一个女人拿着酒瓶吹喇叭,自己喝着喝着嚎声大哭,剩余的酒倒头淋下。男人们皱眉似乎在谈着什么,然后又不说话了,各自望天花板。

身后闷闷地砰一声。吓了一跳的我转身看,约五岁的小孩面朝下躺在地上,永远都不会再动了。经过的人们没有任何反应,淡然走过那年幼的尸体。“雨点会把血迹冲掉噢。”似乎听见有人这么说。

听了这句话我张大了口。看着那小孩子被如此忽略掉。心里简直受到了很大的冲击:“这到底是什么地方啊……”

没多久看见救护车抵达,救护人员懒懒地把小孩子丢进了一个大垃圾袋里面。车子又呼呼地开走了。一滩血迹留在现场,人们也毫不在意地踏过血水继续忙他们的生活。我站在一边看了很久很久,知道那个人说的话是对的。

雨水真的会把血迹清洗掉的。然后那条街又变成干干净净了。没有人理会到底发生过什么事情。大家都只在忙着过生活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