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6, 2007

Week 38 - Friendster

好久以前,朋友叫我开friendster,理由是“比较能知道我的近况”,我没什么兴趣。看到那些invitation emails就烦,有时间寄invitation给我,就没有时间写个"Hi"过来么?要知道我的近况讲真真的不需要上刀山下油锅,我写blog写了到第三年了,几乎没有间断过,至少每星期都有new post,有心要知道近况的话不是不可能,看你有几care我罢了。

所以“比较能知道我的近况”这一说,绝对是客套话,no point to create a friendster account咯。接下去的那些"xxx has invited you" emails我开也不开,直接deleted。收这些emails就好像收到forwards那样那么iritating,我凡是看到"fw"想都不用想就删掉。

后来开friendster是因为JJ2的"family"一直怂恿我开,受不了他们每次跟我聊天就提一下去开friendster啦。理由是什么我也忘记了,总之就是因为他们才开的。然后自然而然就有人来看我和add我,我看是不是认识的人先咯才add,因为连陌生人也会跑来add,莫名其妙。玩了差不多一个星期后也没发现有什么好玩,还是写blog最好玩。

当然有人说当你看着你的friendlist越来越多人时你的满足感就会越大。我想这种friendlist不能represent现实生活中的friendlist吧。如果你做得出现实生活中的friendlist(像family tree那种),才是厉害。看回我的friendster friendlist,也才那几个人,难道说我现实中的relationship很差咩?

Friendster到底有什么意义呢?我也不知道,因为没心机去用它的features(also, I hate advertisement!),所以目前它的功能对我来说依然远远不及blog。还是那句,如果要联络,约不到我喝茶(或者是我“还没有心理准备”跟你喝茶),又想知道“那个读心理学的不知道还活着没有还是已经在后悔他所做的决定了没有”……just visit my blog, your every question would be answered (directly or indirectly) here!

10 comments:

lezheng said...

十点多,看书看得显,跑去楼下看电视剧。隐约听见我的电话声响,跑上去赶着接,接不着。发现两个missed call,都是那个电话号码。不认识,应该是打错电话,然后又不管了,下楼继续看电视。

过了不久又听见电话声响,跑上楼去看见同一个号码,这一次接到了,原来是佳慧打来问要不要去庆祝Shawn的生日(为什么不sms我呢?)。说到一半时她突然说:“我儿子要跟你讲话。”然后就让小孩子跟我讲电话了,隐约听见佳慧在另一头说着话。

那小孩子讲什么我就不知道了,无法辨认,只好发挥counseling的attending精神,专心听吧……但失败告终,真的听不清楚在讲什么,也不知道要给什么反应。总不能说:“噢,看来你很喜欢讲电话哦~好厉害喔!能不能tell me more?”

佳慧接回电话了,她说刚跟Helen谈了,去Time Square庆祝。原来在另一头讲电话。我说我应该会去,然后就结束通话。Shawn……算是熟啦,反正得空,就去咯。但他们还是把重点放在唱K上,所以我没陪他们到最后,跟他们一起用餐后就回家了。

lezheng said...

我第一次那么没礼貌!

话说下午我跟Lai Ying、Shawn还有Shanis一起去HP Tower吃午餐。我们叫了东西坐下没多久,我就看见Mic、Taz、Sze Wei还有Leng Keat等人从西餐档那边过来,一见我就打招呼“eh,猪仔!”,甚至喜滋滋地围在我身边。

“Eh我们有好东西给你吃,你看……”众人高兴地告诉我。

“什么来的?”我有点狐疑。

然后就看他们从纸袋拿出了一个小桶摆在桌上,一开,原来是杂菜马铃薯泥。我心想哦,马铃薯和菜我都吃的,大概没问题吧(因为去年我曾经煮过非常难吃的杂菜马铃薯泥)?

然后刚好我叫的roti来了,Sze Wei拿了我的汤匙挖了一堆薯泥放在我的roti上。我不就试了一小口咯……结果一放进口里面,那种菜的味道立刻刺激到了我的呕吐感!几乎不作多想,我很不给面子地把那一小口薯泥吐了出来,大叫:“哇很难吃呀!”

大家都没想到我会有这样的反应。我自己也意识到这样的举动实在太过无礼!他们赶紧说了几次sorry就走了。(什么啊?应该讲sorry的是我!)然后Lai Ying和Shawn也说没想到我会这么不给面子。

回到学校后我赶快打电话给Taz连声道歉。然后又跑去Arccade Room找其他人讲对不起。还好他们也没太过介意,Mic一见我进Arccade Room就说要唱“你伤害了我,还一笑而过……”给我听。见他们没事我才松了一口气,我也已经很自责了。

lezheng said...

看clips看到我傻。

先要找sad clip,什么keyword都用尽,死人塌楼什么的,看了不少所谓的sad moment,但一点感觉都没有。我都几乎要怀疑到底是短片真的不够伤心还是我自己冷血。最后还是靠Melvin找到了个真人真事的男孩子牺牲自己救女友的短片才让我稍微有点感觉。

解决了sad clip,就要找happy clip。照理应该是很容易解决的不是么?我不就随便找咯,看了几个觉得不够好,又再找又再看……到了最后看到笑也笑不出。也是麻木了。

看clips也不简单的。凡事过量都会有backfire。

流浪女 said...

什么clip 哦?
for Adv. Research Meth. 的 experiment?

有frienster 也没加我?! :P

lezheng said...

今天上Biopsych的时候,Joanne因为畏冷所以跑过来跟我坐同一排。上课到一半我有点闷(有些又是在中六学过了的东西),不就四围望一下咯,然后望到Joanne,不懂zomok她又知道我望她,我们互相微笑下就看回去slide。然后我期间好几次又不太专心,又四围望……又望去Joanne,她又望回我,我又尴尬地微笑下咯……

为什么她会知道我望她的?

今天的lunch就出血咯,我建议去Bangsar Village用餐,然后我们到Nando吃饭。啊啊啊吃了17块。然后回去学校因为怕迟到做不到quiz,我不就parked在靠近KPD E的停车场咯(之后飞扑过去上课),上完课后离开结果……parking4小时收费9块呀呀呀呀呀……(感谢kp和Amy慷慨赞助总共5块!)

上着Conflict Theories时我又有时候四围望。这一次Joanne跟Ray坐在一起。我每一次望到他们时他们都会知道,头转向我跟我微笑一下,有时候甚至我一望到他们时他们已经在望着我了。我觉得有点奇怪,又有点尴尬咯。

bingwa said...

讲真的

恭喜
她喜欢你

lezheng said...

误会了啦,Joanne跟Ray在一起的。

lezheng said...

七早八早到了学校看电影,没错又是Movie Festival!这一次看的是Good Will Hunting和Crash。

Good Will Hunting本来就是一部好电影,我很久以前就想要看,但是这次看到一点都没趣。荧幕又小,quality不怎么好,speaker的声量有点过大,我有好几句对白听不清楚。我第一次对Movie Festival那么不满意。

Crash,我这是第二次看了,没什么好说,虽然同样小荧幕,至少quality跟声量好。有些人看到要睡觉。电影一播完我就赶快离开,赶着回家睡觉。

这一次的Movie Festival,一个字,显。

流浪女 said...

这次的Movie Festival真的超无聊的说
我再看两部电影时都睡着了(因为两部都看过了)

lezheng said...

pei li,还有回来后还要写movie review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