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9, 2007

Week 37 - I'm a Busy College Student

以前看那些念college的学生,大多数都几得空一下的,可以到处走,看戏跳舞在家里做梦。相比之下,我竟然会觉得自己不得空,很不平衡,我正在念college,不是应该像他们那样悠闲的吗?当然,那根本就不关是不是念college的事,是在意不在意成绩的问题。

自从进入Year 2,我发现自己比Year 1稍微勤力了,至少每天都有看几页课本,不像之前那样要累积到一个程度才甘愿一次过看完。然后有点精神紧张,我有些担心我的research group members会懒散,又担心我会忘记我看过的书,又担心我抓不住main points……到底在搞什么啊。

如果有人要约我出去,我会很自然想要拒绝,理由就是我觉得我忙,没有时间出街。可是如果叫我确实地讲出到底我有什么东西赶着要做,我又说不出什么,因为只是单纯觉得我忙。我觉得我真的要找一天出去走一下,游下山玩下水,不然这样下去迟早被这种莫名的繁忙感压得死死。

13 comments:

bingwa said...

会死人的
RF

sunbliss said...

我也有同感。以前常听人说什么大学是“由你玩四年”,别说玩啦,光是赶完那些没完没了的reports assignments就让我觉得时间很不够,都还没加温习功课的时间。明天就要开学了,真舍不得假期结束,好想继续悠闲下去。

lezheng said...

时代真的不同了,现在的步伐越来越快,别人走得快,自己也得走快些。我时常在想如果我能够拖到四年才毕业,那么就应该不会那么忙了。

bingwa said...

由你完四年还差不多 = =
没有纪律是不行的
太过纪律却让脑筋石化
取其平衡乃皇道


拜六应该不得空因为老师好像要补课
拜五礼拜呢?
你和Peili还有谁得空没有?

lezheng said...

如果啦你拜五晚上可以去bangsar village或midvalley,我反正那天上课到六点,放学后应该可以载pei li一起去那边会合你咯。

然后啦如果谁有兴趣认识我这位学设计的朋友,也可以来八一下的!

bingwa said...

5
mv



不要带整村人来吓我
RF

Anonymous said...

我要去~~~
可是。。。。。
我回KAMPUNG了~ ==""

乐正。。carol这星期五生日有开party也~

lezheng said...

噢真的吗?她没有叫我呀……

所以目前计划依旧。

lezheng said...

到了Year 2,目前大家最关心的大概就是自己group的research。我那组的research目前进展顺利,昨晚大家online讨论好了比较棘手的问题。我很高兴大家能如此合作,希望这种情况能持续下去。

Carol叫了我去她的birthday party,我不懂谁有去谁没有去呢,如果到时候去的全不是我相熟的coursemates那我怎样好呢?然后因为pei li还不确定那天能不能去mid valley,所以拜五要见瓦兄大概也冻过水咯。

Anonymous said...

那我算不算是你熟的coursemate leh?

lezheng said...

神秘人先生/小姐,我不鸡道耶……

lezheng said...

星期五是一个非常漫长的一天,非常少有地觉得,但相信这一个学期里我的每个星期五都会这样子。我早上六点四十分出门,一直到晚上十一点多才到家,一整天都不在家。

大致上也没什么特别事发生,research进行得算是顺利,然后因为有读课本上课也不会blur,其实Biopsychology里面关于nervous system的东西我在form 6的时候已经学过了,不会跟不上。比较少跟Lordson还有其他人交谈,大部分都跟kp还有Amy比较多话,如果kp和Amy觉得我跟他们少说话了,那么我跟其他人就更加不用说,更少话了。

一面喝着Extreme Latte一面等上Conflict Theory。Lecturer的名字我无论如何都记不起,有些topic不太合我胃口,对于国与国之间还有政治的课题我一向没有兴趣,但课里面大部分就是讲这些conflicts。我斜眼看了看有两个coursemates在用着macbook抄notes,很是羡慕,我也要macbook呀。

Carol的家是塞了好久的车才到的。我们一到了那里就开始很病态地吃,一直吃一直吃。吃了炒面和罗汉斋后就转而吃烧鸡翅。轮到我拿烧鸡翅时我为省麻烦就拿了好多,但放在桌上不太久碟子就会一下子空了,全被我们分掉,然后又要去拿过。然后我们的喜好转上去oyster了,铺上牛油炒蒜米的oyster味道真的好正好正!Pey Fun跟Mei Sun还吃羊扒,我则等猪扒吃。后来Ice的Thomas拿到了一碟猪扒过来,我们几个人就呼呼呼地一人一块分来吃,简直没有仪态可言(当时已经不停吃了有一个小时了)!

我们一面吃一面讲评。我说:“嗯~D肉好ngan呀,哎呀D汁仲bik晒出来tim!好好吃呀!”很假很假,但我们看那些电视节目也差不多这样嘛。然后我们就吃cake咯,Ice拿了好几块Chocolate Indulgence过来,我们不用说又很快速地扫完进肚子了。吃完后意犹未尽,平凡也帮我们拿了几块蛋糕过来(我发现隔壁桌的女生好像一直不时留意我们,我们确实很没有仪态,但睬她都傻啦我又不是什么人物,而且那里没人认识我们的啦!她要假正经假有仪态,我们陪她假咩~民以食为天!)。

我吃了两个小时,真的饱了。后来的炸云吞也吃不下了。带着一肚子的饱胀,我们愉快地跟Carol打了声招呼后就走。一路上我的饱足感让我很幸福。很幸福。

lezheng said...

我跟妹妹在车里看见前面架车里面的马来婆一面开车一面讲电话。

“zomok她不要把电话藏在云吞皮里,那样就不会被看见咯。”我说。

“照样知道的啦。”妹妹说。“等下mata叫她把东西拿出来不是更淤。”

“cheh,人家头痛用按摩器在云吞皮下按摩一下头不行咩?”我说。

“拿出来一看就知道是电话啦,什么按摩器。”

“那的确是按摩器啊!它震的时候不是按摩器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