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6, 2007

Week 32 - End of Harry Potter Series

哈利波特完结本

断断续续看了四天,还是看完了这最后一本Harry Potter。这四天我一面看一面拖延着时间,书本拿起看了一两章后又放下,过没多久(大概也只是十多分钟)又拿起继续看。很想赶快知道故事发展又不想那么快看完,典型的矛盾。

这一本有很多章都很精彩,气氛都几灰暗下,主角们危机重重,陷阱一个接一个,可以说是七本书之中最多险象环生情节的一本。在前几本书留下的一些问题也得到解答,例如说为什么第四本里Dumbledore得知Voldemort利用Harry复活后会觉得欣喜,还有为什么Dumbledore会坚信Snape不会出卖他,为什么Harry的眼睛是一个关键……

当然还有前几集的伏笔。做梦也没想到第一本里Harry的第一场Quidditch会是一个伏笔,第二本里的密室也起了作用,还有第六本里某些物件原来很重要……种种种种,都显示了作者的写作才能非常了不得。

我在看这本书的同时,身边有人迫不及待要告诉我结局,谁死啦谁结婚啦那些。这种行为我最不喜欢,破坏看书最基本的乐趣。而且他们让我觉得他们并不注重故事里面的细节,只是很肤浅地去知道'what',并没有去了解'why'。也幸好他们不知道'why',因为看完整本书后,我个人认为书里面的那些'why'(解释和伏笔)比起'what'更加让我拍案叫绝。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不小心跑去翻结局。。哈哈~
看到我眼花花。。。还是等中文版好了。。。

lezheng said...

你手多多,那么快知道结局zomok?

lezheng said...

这两天我可以说是一点生产力都没有,ARCCADE没有事情所以都待在家里。我以为我会觉得很闷,但发现原来我还挺enjoyed这两天。暂时什么都不必做的感觉原来是那么美好。

我把moral studies的assignment暂时抛去了一边,反正下个星期五才交,这个拜五才做应该没问题的。突然间想找人玩boardgame,输赢也没关系只是想玩罢了。

这里做一个reminder,记得租《20世纪少年》看。我已经忘记了两年,不好再忘了吧。

lezheng said...

"UN某个重要庆典"(还是不要明说好)的briefing两点开始,然而我跟我的其他组员一点四十五分了还在Domino用餐。对于那个briefing我们似乎一点兴趣都没有,过了两点我们仍然身在谷中城。

用了午餐后我们分两组行动。我们要找材料给我们的小朋友做话剧。男一组女一组于是开始行动,我们四个男生去了布料店逛,然后去了玩具店找材料,等到我们全部人都已经做好了事情后时间已经是两点半了。

我们赶紧离开,差不多快要抵达时我们收到风说那边已经结束了。真是cool极了,我们一整组人平时行规蹈距,这一次竟然全体skipped掉这个session!不知道会不会被人刷……我放下了一些人然后载Khim和Sze Wei回main block时问:你们会觉得guilty么?她们均答:不会。

我竟然有少少呢……然后Khim突然间又收到风说原来还没有结束,我又赶紧回头,快快脆脆抵达后被告知原来只是在唱歌罢了,我顶……他们叫我赶快走,不然就要被charged parking fee了!(结果赶得及,没有被charged到)

lezheng said...

拿到夏日八度演唱会的票,而且是最前面的位置,所以我们在“饭碗”里讨论明日过去怡保的事情。突如其来的计划让我顿时又兴奋又措手不及,因为根本没想过要去(之前Kel Vinn他们也讨论过要去但我兴趣缺缺)。

顿时想起了几小时前Khim跟我们全组人讲:明天不要约人喔,我们去了Jinjang后就去shopping买props……

kp说越早过去怡报越好,我当时给的时间去3.45pm在Sentral等他。听起来好像已经有点晚了。然后也说了晚上在哪里过夜,Shanis说应该可以去她家过夜,Pei Li则建议可以去clubbing或到处闲荡。早上就大家一起去那间出名的点心用早餐!哇很好耶……

回到家后我仍然很兴奋,午觉的梦也竟然是关于去怡保的事情。晚餐时我跟我家人说明天我去怡保,他们也没反对什么,说你去吧你去吧(虽然父亲说他最近左眼眺、母亲说她最近晚上睡觉会不自由主心烦……)。

现在我唯一要解决的就是明天shopping回来后到底赶不赶得及去Sentral。所以我也跟kp说了如果我赶不及的话或许我应该不去了……唉我整个假期都过了一大半了还没机会出去玩呢。

sunbliss said...

我很想快点买来看啊,可是大概是年底的事吧。我也很怕遇到口快快说漏故事结局的人,多没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