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8, 2007

Week 25 - Confused

今朝早晨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把纸杯送过去学校给Kel Vinn的组。送到了那里,Yee Ling问我今天来学校是不是有其他事情。不知道为什么我回答得竟然有点吱唔:“等一下会去KL——找朋友——玩。”(一句话竟然分三段讲)Shu Yi在后面好像一个observer那样。“我要去找Amy说话。”然后Yee Ling就告诉我说Amy在转角。我走了过去望一下,Amy他们在准备着presentation,我也不好过去打扰。

我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要那样说,完全没有想过就那样应对。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不讲其实我是专程去学校送东西过去给他们,其实我是想起Amy昨晚跟我讲过她有点担心今天他们的presentation我只是想过去跟他们说good luck,其实我今天没有课。现在我发现自己这样根本是有问题。

是不是我太过无聊呢?是不是这一个sem实在过于boring呢?

7 comments:

流浪女 said...

没留下来跟我买ice-cream :P

Anonymous said...

乐正,
这其实不是问题,而是你对朋友的真诚与关怀的心哦^^
非常感谢你的鼓励,真不愧是我的好朋友喔...
今天的presentation,也总算挨过去了...虽然有点乱...嘻嘻...
无论如何,要对自己有信心,你并不弱...
我们身为你的朋友,一定会在你身边陪着你...
加油哦p^.^q

Anonymous said...

其实还有很多朋友默默的支持你=)

lezheng said...

先谢谢你们关心,很高兴认识到那么多好的朋友。我都说的啦,我身边的人都是好人!今天好像有很多事情要写。

先说一下Business Admin的考试,成绩虽然是一个夜晚加一个早晨啃掉五个chapters得来的,不是很优越但我还是很庆幸,16/20我个人认为算是对得起自己了。好彩没有minor business,我越来越觉得自己不是读business的料。今天上课又不专心了,marketing那些topic很沉闷,我时不时跟Carol讲话,我知道这样当然不好啦,我有分数的啦。

Lordson说他看我的blog会比较花时间。我想大概是因为比较少接触方块字吧。想起我小学的时候看中文也是很慢,尤其是刚从国小转去华小那段时期。上了四年级有个朋友叫做李景雄,非常优秀,整个《蜡笔小新》里面那个风间的款。到了五年级后我跟他一起升去优秀班,六年级坐他隔壁。有一天他带了一本卫斯里小说来学校,《愿望猴神》,我看他读得好像那么好看就后来买了一本《原子空间》,看得非常慢,连上课也偷看,补习也偷看,整三天才看得玩。接下去就死火了,一发不可收拾,再买了一本《不死药》,看完了又接《影子》。第四本开始记不起了。结果看中文的速度越来越快,一天看完一本小说just a piece of cake。连作文也进步,想起来真的要谢谢李景雄。所以Lordson,如果你看见这一段,加油加油……

Amy问为什么男人可以三七四妾,女人不可以?我说因为女人没有sperm咯。你看,男人的sperm是成千上万的,女人的ovum只有一个呀。这有什么关系?这也许是大自然的法则,暗喻男人是可以有很多mates的(所以sperm的数量很大),女人则只能有一个mate(所以只能有一个ovum)。是不是有道理一下?(注:这一段话纯粹吹水,不必认真)

讲到Ms Winnee,今天真是吓了我一下,真是没阴公,zomok跌到那么伤,虽然连声音也沙哑,有一颗纽扣没扣稳(我没看到,听说而已),但我很钦佩她教书还是那么专业有水准,take care啊Ms Winnee!这样敬业的lecturer已经很难得了,明天就要上最后一堂她的课,真是舍不得。

Anonymous said...

=="
我看起来在observe你啊?!
其实我是睡不够在发呆啦。。。
真不好意思麻烦你啊~也很谢谢你~
特地把纸杯送来。。。
我没想到他们酱迟才叫你帮忙买。。。

我觉得很奇怪。。
为什么ms. winne会跌到下巴都有伤。。
明天大家一起在上完课后给他一个热烈的掌声~赫赫~

lezheng said...

Ms Winnee终于上了她在HELP的最后一堂课。大家都在她结束后为她鼓掌。祝福她有更好的前程。

lezheng said...

星期五,平时是觉得既慵懒又无聊,但这一次不同,我第一次参与Mentoring Malaysia的activity,到La Salle PJ做facilitator。因为三次training我missed了两次,所以其实我一直都很紧张因为根本不知道自己到了那边要做什么。幸好佳慧她们从学校上课到巴士里都有解释给我听,我才比较知道了应该做什么。大家在巴士上很吵一下,都很high很期待。因为我们听说要用到马来文,所以稍微练习了一下,但不知道为什么我很自然会讲到英文字。

到了那里,每个facilitator都有负责九或十个学生。因为是男校所以全部都是男学生。我formed group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group members竟然全部都是华人。应该没什么关系咯但我用马来文加英文讲解时,他们竟然要求我讲华语。他们用英文问我是不是不会华语,我当然会华语啦(而且还很见得人!),但这个programme的媒介语主要是英文和马来文,如果我这个group讲华语那不是很odd吗?

结果怎样?我发现原来他们当中有些的英文和马来文能力是不高的,只有当我讲华语他们才会paid attention,死咯有个senior来这边拍video,我就问一下可不可以讲华语咯,senior讲这是第一次就ok啦……

我带的那些group members都很playful很active,问他们有没有什么issue要讨论,开不开心时大家都表示生活得很开心,没有problem困扰到他们。Family没问题,academic ok,relationship with friends也很好。根本就是很健康的少年!我就讲其实我们可以谈任何东西的,然后其中几个还问那么可不可以谈性问题?我赶紧转移问题(如果被人家拍到我这个group谈性问题,还得了?)。

到了最后很圆满地结束,大家都玩到很开心。Senior问我们有没有发现到需要我们注意的学生,大家都没reported什么咯。玩得很尽兴也很累。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experience,让我学习去跟teenagers communicate和管理一个group。希望下一次还有机会参加类似的activ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