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7, 2007

无病呻吟,可以跳过不读

看《溏心风暴》,有几场戏都说里面的一些角色想要找人说话却又不知道找谁来说。感觉很无奈。身边的人说多不多,说少不少,更不乏有关心自己的,但真的是伸手一拉就可以找到人来说话么?自己独自纳闷也就算了,难道还要拉别人一起陪自己纳闷么?讲真,我最不喜欢让人觉得我麻烦,也很不希望让人担心,所以很多时候都尽量不靠人,能够独立就独立。但独立很需要代价,就是没有特定的依靠,小事情找任何人帮忙就算了,当自己需要人讲话,或者什么都不说一起出去兜风喝茶,我知道这并不是任何人都可以让我这样舞,我也知道自己是个闷蛋。我这样很可怜么?也不尽然是,比我更可怜的一大堆躲在角落哭也说不定。面对老朋友,我一向少提自己的事情,跟他们在一起我只希望大家开开心心。新朋友呢,我始终自动保持距离,大家在一起玩得高兴就好,我不希望变成一个人见人烦的人。没有人需要负责,因为是我自己要跟每个人保持距离,是我要把事情全部封起来,有人说我好像很怕让人知道自己的事情,因为我知道如果我让一个人知道了我所有事情,我一定会比较依赖那个人,我一定会有什么事都想对那个人说,我就一定会想要拉近大家的距离,那么我就会变得很讨人厌很黏身,很软弱很没用——正是我最不想要变成的样子。我的外表已经够弱了,没必要把自己的内在也变得那么弱。还有不要说我勤力了,我的外在也已经够一无是处了,足够让我自卑得不想要出去见人,如果我不做些什么来弥补,我会觉得自己一点价值都没有。很难想象,如果我的成绩一向见不得人,我的自尊心会是从哪里来。真是讽刺,很多时候我很要求完美,其实我自己就是个大暇癖。这一番话,刚刚在MSN游览名字时我真的找不到人来说。所以写在这里,没有关系。那么一大段没有分段的废话,会有人立刻放弃看的。一定有人说我是个怪人,我也曾经说过某些人是怪人。我个人认为,怪人的行径行为其实都是为了保护自己,只不过是不想要失望而已。当然,大家依然可以说我是怪人,我依然可以说某些人是怪人,大家保护自己的方式不同而已。有人喜欢一个人而不让那人知道,也许怕会失望。有人喜欢一个人喝茶没有找别人陪,也许因为怕闷到别人。有人不开心但什么都没说,也许因为不知道应该如何说。有人忽然有哭的冲动但哭不出,也许因为觉得自己没有资格哭。只要想一想这些“也许”原因,某人也就不那么怪了。

12 comments:

bingwa said...

假设你是怪人那么我则是等待被解剖的外星体

在计划着去马六甲或云顶还有金马伦
有兴趣没?
马六甲也应该是两天一夜吧我想
云顶如常一日游
金马伦的最大目的是拍摄星轨所以这计划要做很多功课所以放着先

lezheng said...

Cameron Highland sounds great.

bingwa said...

要半夜不睡觉去拍几个小时的照
所以要找个光害最少可是却又安全的地方
这层有点麻烦

顺便半夜在外野餐:rf:

最快也应该是年尾或明年初的事

lezheng said...

那么就到时再打算了,时间太遥远,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不如看看下个星期六要不要去wetland啦。

bingwa said...

过了30号先

Anonymous said...

过了30号我就不行咯~我要回登嘉楼了,那段时间我要准备准备。

我也有同感,不懂为什么我一直读下去,越像我自己。我不是要奉承你什么,这篇东西有点像我~只觉得,人长大了,烦恼就越来越多,不想知道的事情却让自己知道,不想要发生的事情偏偏发生。有时很累~

lezheng said...

馒头,很多时候看你的blog我发现我的心情跟你还有瓦兄很类似,说起来瓦兄已经很久没写了。你也快要回去大学了,回之前记得出来一起吃饭。

bingwa said...

可能大你们几个月
说到这些所谓历练
感觉上总是过了好久
就像看回前些时期的自己
现在已经累到没有心情去写
明明是看来很简单的东西却需消耗那么多的精神去做
迟早有一天我会透支倒地并不是什么奇事


看啦,过了这星期再看下星期几开始空闲
下星期一肯定不行
星期三也应该不行
然后就看老师怎样安排时间

lezheng said...

也许这是所谓成长的必经经验,我相信很快就会没事。几年后看回这一篇文也许会取笑一番也说不定。

Anonymous said...

少数见到乐正会酱谈关于自己~:P
而且还是“苦恼”的情绪哦~(有些幸灾乐祸)
谁叫乐正平时看起来就是那么“冷淡”,淡然对待一切?!
其实拥有酱冷漠的表现方式的人,内心是不是很热情的啊?XD

王导曾说过:
“有许人是不适合太接近,知道太多反而没有兴趣。”
你认为呢?

反正人由始至终都是孤单。

知道的事越多越辛苦。
可是偏偏越年长,你就越“需要”知道明白谅解越多。

最近也很累,不对,好像累很久了。
排山倒海,要做的事怎也做不完。
为难自己(?)
不做、不想的话,人生就未免太空洞。

昨天被个不是很熟只见过三次面的朋友投诉,说我怎么没消息,连短讯都没有。
无奈。。。
然后与他谈了一下子,更是想撞墙呕吐巴给他死~(非常明确的表达我的心情了吧?)
再然后发现某人在他面前“捅”了我一刀。这是某人第二次了。已经不想再说些什么。

为什么我们的时间自由选择等还需遭人“有意安排”?!
为什么有些人就是太过得空,成天忙着找伴?
没伴时就唯恐天下不乱?
天知道当你忙到、累到无力时听见这些,已经麻木。

呵呵~我好像在“发牢骚”?!哈哈。
只是觉得很无奈,酱的事情一直在上演。

大家继续为有意义的事奋斗吧!

流浪女 said...

什么什么。。?
怪人,我也是一只。
人不保护自己,天诛地灭也!
你不会麻烦啦,以后可以找我一起去喝咖啡吃baskin&robin,晚上要喝茶的话可以找我不过要来载我。。
哈哈

那天干吗问我认不认识馒头?要介绍给我认识啊?哈哈

lezheng said...

美子,“有许人是不适合太接近,知道太多反而没有兴趣”这句话我是认同的。很多时候,远看一样东西是很不错的,但近看后就觉得没什么特别。人也是一样的,所以我认为一定的距离是需要的。不需要知道太多。

pei li,没有啦你认识了我和瓦兄,不认识馒头就有点可惜咯。吃雪糕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