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4, 2007

Week 23 - Rush Hour

虽然没有课,仍然是一大清早被闹钟叫醒。昨晚下了非常大的雨,走出外面吸一口气,可以感觉到微微的凉意和清新。看了看天空,似乎还会再下一场雨。

我开车到了Jalan Istana的时候简直吓了一跳。怎么那么塞车?除了清明节外,这一条路可以说是任何时候都通行无阻,到底发生什么事?听了电台的交通情报,原来Jalan Duta那里发生土崩而导致车龙延泽到Jalan Istana来。我心里就可焦急了,原以为可以准时到达Kai Zhi的住处和及时把Kel Vinn那组的用具送过去,现在竟然搞出了土崩,肯定会迟到!

就当我正懊恼之际,我前面右边的车开了signal要过来我这一条路,车子就正在过时后面传来“哔哔”声——一架motorcycle正冲过来,经过了我的车然后“碰”一声撞到了那辆可怜的车。那位motorcyclist倒了下来,而前面的车龙也开始缓缓向前移动。我打了signal,转了车道无视面前的意外。我最后看见被撞到车子的司机下了车。然后大家也顺着车龙慢慢行驶,没有人去理会他们。在城市里,大家都很赶时间。

大家都赶时间,谁不赶时间?大人物赶时间可以让交警开路,从我们的车子旁飞驰而过。我们这些平民就算多赶时间,永远也赶不上国家大事重要。大家都一样是那么急着要上班上课。在这繁忙时段,如果大家能够互相体谅,驾驶不要如此莽撞,意外不就可以避免了么?你expect别人会让你,也许别人也同时在expect你会停下来让他。发生了碰撞后岂不是得浪费更多时间在理论么?所以,当你正要在公路上以速度和超车来express出你有多么赶时间时,请想一想,万一发生了意外,会不会到了最后也许你连你的目的地也去不到?

7 comments:

bingwa said...

星期六早上在kajang桥上面又看到一只没有头的狗
还有一些肉还是内脏或脑袋一小块一小块地散在原本是头部的位置上

离一两辆车位有辆车停在一边,司机下车把一袋一袋的东西从上面放下去(下面是河)可能下面有人接


两个画面很容易一下子接起来
就想到了谋杀案~

kweng said...

从学校走路回家的时候看到路边有一堆东西,已经迷糊。仔细一看是只死老鼠。器官身体已经难辨,被轮子铲过黑麻麻的纠缠在一起。

再回到前几天,从椰子屋出来经过那印度庙时看着一只鸽子掉在路正中央,奄奄一息的先是还有呼吸吧!接着看到的是头慢慢垂下……

星斗市民的上班上课那及国家大事.大人物是赶着上班吗?也许他们赶着去高尔夫球场打golf!

不管是马路上还是生活上,个人修养都很重要。

lezheng said...

公路上有小动物的尸体已经不是新鲜事。我只是好奇为什么那些动物会出现在公路上。尤其是狗,每当看见狗的尸体我就自然会去想象背后的原因,其中一个版本是这样的:

主人要去上班,可是小狗舍不得主人就跑出来一路狂追:“主人不要走呀~”然后不幸被其他车撞倒……

再另一个版本:

主人狠心要把小狗遗弃在郊外,放了小狗后就开车奔驰,小狗不就追上去要跟主人回家咯:“主人等等我呀~你忘了带我回家了~”然后一路追到大路上来……主人始终不回心转意……然后就不幸被其他车撞死了……(啊想到这里就觉得好悲呀)

所以……拜托请爱惜小动物,真不希望看见这些尸体。

Anonymous said...

我觉得大人物有时不是在赶时间的关系而交警帮他们开路,如果他们遇到塞车,他们不可以把车子停下,因为这样可能会构成大人物在危险的状态,他们随时在车子停下的时候会遭到别人恶意的攻击,一国之君就这样......

lezheng said...

这几天都在下雨,我慵懒的程度不用说了,连写blog也懒。星期二的下午,Mr Kenneth请我们一起玩Lifeboats,那是一个boardgame。其实很类似survivor那样,一直投票投票然后kick out对手。fc leong成为众人之矢,原本她与Kenix联手但曾经因为我出了captain牌,结果导致她们必须互相残杀。这一个游戏真的很需要谋略,而我发现我总是不由自主地有好主意……但始终是游戏,没必要玩到那么绝。

然后星期三好像没什么特别事情咯。昨晚就跟owc那班朋友喝茶到凌晨三点。中学的朋友还可以维持联系到现在,已经算是不错了。但依然……大家说到sexuality这个话题还是那么起劲。

bingwa said...

基本上我和你的样子还可以拿去骗人

:rf:

有时不是夸大,而是真的看的东西比他们多
我觉得我变得最大的地方就是在于眼界变得更宽。做事时也清楚要做什么有目标有计划地去实行。

当然 ==" 更有时间观念了
什么可以迟什么要准时要多久完成都特别敏感。

对hor。
刚才说到拍照
什么时候带我去拍那边的夜景jek >.<
还有就是要拍星轨
另外那个回教堂有没有兴趣进去拍过?

Anonymous said...

感觉上sexuality这个话题可以维持我们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