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 2007

College Town Chapter 12 - 2

李思田打了个电话给方达。“有人要追我。”

“噢。”方达淡然地敷衍了一声。

“我们快要分手了。”

“噢。”

“你有没有话要对我说?”

“没有。”方达又仔细想了一想。“没有。”

“你会舍不得我么?”

“不会。”

“方达,你真的很铁石心肠。”李思田把电话盖了。

方达也把电话盖上了,只是稍微耸肩。

-

曹小君走进了房间,看见李思田正发怔。“你怎么了?”

“你有没有试过突然间很想哭,却又找不到理由哭呢?”李思田微微望向曹小君。“我刚刚差一点就要哭了。”

曹小君脱下了外套,坐在床上:“你还好么?”

“天气很冷。”李思田湿了眼眶。

-

田丰成和傅阅军走在一起,他们在街上走了很久却没有任何交谈。

“嘿,你不认为很奇怪么?我们竟然没有话题可以交谈。”田丰成停了下来。“我们是好朋友,为什么竟然可以长时间保持沉默?我们一年里面恐怕也没聊到多少。”

“这里很冷,回家才谈。”傅阅军头也没转,继续向前走。

“为什么你可以跟方达的关系那么好?跟我就那么生疏?”田丰成喊道。

傅阅军没有回话,一直走。

田丰成放弃了,他生气地往反方向走。

-

毛慧如按了门铃,开门的是方达。方达先是一怔:“稀客。”

“我失恋了,最后谁都不要了。”毛慧如走了进去,坐下了沙发。“有没有酒?我想喝酒。”

“没有酒。”方达皱眉。

“为什么不开心了就会想要喝酒呢?”毛慧如躺了下来。“去年一切都很好的,为什么才开学没多久就一切都变了呢?”

“你那么美丽,不需要担心没有人喜欢你。”方达说。

“也要我喜欢人家才行呀。”毛慧如厌厌地道。“你们根本就不了解我,虽然我很漂亮,但我也只不过是人一个。迟早也是会死的。”

“你有什么事情需要我帮忙么?”方达觉得毛慧如有一点不寻常。

“你试过这样么?突然间有哭的冲动,却又找不到理由哭。”毛慧如重重地呼了一口气。

2 comments:

bingwa said...

彻底的大专生活
~
他的短片怎样去了

lezheng said...

还不够大专,他们都得空得要命。可以到处逛,又时常喝茶聊天。偷拍片事件才刚开始,反正一章那么长,可以慢慢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