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6, 2007

Lezheng's Lab Kitchen 9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说过了嘛,假期的时候会做cake试一试其他的recipe,因为想念Edmond在上个sem请我们吃他亲手做的oreo cheesecake(简直人间极品!),所以我不就找一下oreo cheesecake咯。我在Cari论坛找到了一个recipe,然后做了一些更改(因为自己嘴刁的关系)。

原食谱可以参考这个网站:http://chinese.cari.com.my/myforum/viewthread.php?tid=512427&
extra=&page=2

以下就是更改过后的食谱。

底层:
1- 准备9"烤盘。因为懒得洗所以我用锡纸铺了上去。
2- 准备150g的Tiger牛奶饼,放进干净的纸袋里彻底压碎。
3- 把100g的牛油用water bath的方法完全融化。
4- 饼碎倒入烤盘,随后牛油也倒入搅和,然后平均压铺在烤盘底层。
5- 确定底层已经够tight了没有?然后放入冰箱冷冻约30分钟。

馅料:
1- 把14块oreo饼(刚好一整条)去掉馅,然后完全压碎。
2- 把170g cream cheese打至松滑,加入60g icing sugar再打直到松滑为止。
3- 然后加入oreo饼碎搅拌。
4- 把200g whipping cream趁冷打发(拜托,一定要冷),确定已经打发了才加入刚才的馅料。
5- 速速把2茶匙的agar-agar powder加一些水冲开然后倒入馅料中,然后搅拌均匀。
6- 拿出已经冷藏好的底层,把馅料均匀地铺上,然后冷藏2小时。
(注意:我没量过我的份量,我放的材料只是大概大概而已因为找不到秤)

上层:
1- 把125g cream cheese打至松滑,加入30g icing sugar再打至松滑为止。
2- 把150g whipping cream趁冷打发,然后加入刚才的cream cheese mixture。
3- 加入2茶匙的agar-agar powder加一些水冲开然后倒入mixture中,接着搅拌均匀。
4- 然后均匀地铺平在蛋糕上,继续冷藏5小时。
(注意:当然,我用的材料还是没量过的,自己大概放而已)

Result: 我不是特意赞自己,但味道真的很正!如果找得到gelatin powder来代替agar-agar powder就最好,那么蛋糕就不会那么容易溶。

1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厉害...

Anonymous said...

有看没懂。。。只要是说明多多的我都不会

lezheng said...

光看当然不会懂啦,如果要试做可以一试。

Anonymous said...

就是讨厌方程式的关系啦
那些要放多少分量容量的什么什么 XD
我做事爱随意 大概大概就好 剩下见机行事。
原来蛋糕师也要看个性

lezheng said...

哈哈你一定是没留意到,我也不是一样大概大概地放材料么?(找不到秤咯……)

Anonymous said...

这我明白,就像我炒菜酱嘛~大概大概
偏偏对面粉类的无概念。

我的私党的小妹在HELP念面包蛋糕科,旁人觉得可爱当事人痛并快乐的一门科目吖

lezheng said...

“痛,并快乐着”这一句话真是妙,好像是出自于夏宇。嘿真的噢,就像我念大学那样,虽然赶功课很痛苦,但内心又不介意很乐意地享受。这样的痛这样才开心吧。

流浪女 said...

啊!!!
超级无地想吃的说!开学也做些来分享分享嘛。。嘿嘿。。

lezheng said...

想吃么?想吃么?来Serdang我请你吃又点话啊。

bingwa said...

痛并快乐哦? :rf:
好像讲着我酱 :$

lezheng said...

是讲着大家。

流浪女 said...

serdang 很远也老兄。。
by the way,我星期三回K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