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6, 2023

22 Week 44 & 45 - 曼谷行

我从曼谷旅行回来了。这一次跟一位网友在那里会合,有一起走的行程也有分开走的时候,弹性蛮好。

我每当去一个地方旅行会问自己,如果在那里生活,愿意吗?哎呀,曼谷不是一个我能够轻易说“我愿意”的地方之一。

话说到这样子,我担心会被误以为我觉得曼谷有多不好。其实当地人对游客充满善意,交通也便利,物价和吉隆坡差不多。只是,在如此繁荣的城市里走动,不容易沉静下来。我得找可以静下来的地点才感到舒服。

那样的地方是有的。在闹市中的安静一处静静坐着,有让我觉得格外平静。或许要有热闹才能衬托出那样的平静。

我也有拥抱热闹的时候。在夜市时,买了不少小吃解决晚餐。走得全身都是汗水,喝一口冰凉的西瓜汁,真好。另外,一个人站在市中心看夜景,听着车水马龙和四周人们的声音,能够感受这个城市的脉搏。

就这样,平静有平静的美好,热闹有热闹的有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