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 2022

22 Week 37, 38 & 39 - 我想看见为自己奋斗的自己

终于确定了12月交辞职信。十月中就会有新同事上任。我正在迫使自己改变,尽管内心觉得懒惰——“为什么不安逸地保持现状呢?”

如果维持不变,我日后的经济应该是大致可预测的,而且受到保障。但是保障也意味着限制。如果我有家室或快退休,保障是重要的考量。目前我的肩膀没有过于沉重的担子,我还可以允许自己冒个险。既担心也期待。

所以最近的所思所想常围绕着离职后要做什么。我依然会在原本的公司做locum以维持基本开销,这是安全感的来源。要赚多一些钱就要靠自己。

我想看见为自己奋斗的自己。我会成为那样子吗?

1 comment:

Y teng said...

在安全的基础上看看自己还可以怎样,
想到就觉得有趣!
好好玩,就看看会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