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3, 2022

22 Week 27 - 彻底做个隐士

我星期三开始喉咙痛,星期四一早到了公司就去见医生。

“你的喉咙很红,可能是COVID的症状,去做swab test。”医生说。“做完后你可以回家了。”我说如果我negative就可以继续上班。“那你待在这里等结果,哪儿都不能去。”于是我通知了我的同事,请他们替我取消早上的预约。我也通知了我的上司,她叫我把一整天的预约都取消,回家休息。

收到通知得知我确诊后,我知道接下来的几天我可以彻底做个隐士了。很多预约必须取消,排在月底再见。虽说伤脑筋,我决定不去想,因为我无能为力。下个星期一有三篇稿截止,我正愁没有时间写。这是不是上天的安排,让我有时间写稿呢?

我的症状不多。除了只在星期四出现的颈背酸痛,只有喉咙痛和干燥。睡眠难以持续,被喉咙的干和痛弄醒,必须喝水,偶尔吐痰。我的应付方式是喝很多水、补充Vitamin C、用Difflam漱口水漱口、吃Difflam抗炎喉糖和连花清瘟胶囊。今早听说虎乳芝对肺有帮助,我也要得到。

现在我的喉咙已经不再痛,但是因为有痰,开始咳嗽。希望不会变成长手尾的问题。

2 comments:

Y teng said...

难怪今早看到你脸书也是青点。祝你身体早日康复,养好身体,顺利交稿 🌈

lezheng said...

要继续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