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3, 2021

21 Week 40 & 41 - 把理智和信心找回来

这两个星期的投资真令我心累。每天进进出出,亏多过赚。我把单挂在比较高的价格,心想如果价钱能到那么高了应该稳了。结果价钱到了,把我拉上车又马上带下去!这种情况不是发生在我半夜睡觉时,就是发生在我忙着工作时。我没机会查看和设止损。当我发现时,账目上已经亏了不少。

多数人认为币市会走空的时候,前天突然来个大反弹。当时我又遇到被偷袭赶上车,买的是空。别人正为突如其来的突破兴奋时,我亏钱。我第一次看到那根大绿线一点都高兴不起来。我问自己这两个礼拜到底在干什么?

跟Mia讨论后,我认同我们都被市场看空这个消息影响判断。说好的走空呢?事实是,没有人能够预知未来,大家只能根据分析布局。我因为预设市场会走空(这就是不理智),看见突破讯号怕是诱多(这就是没信心)才会继续持空。

昨晚,我只跟着策略做决定,终于结束了连连亏损的恶梦。刚才又尝试了一次,只根据策略做决定,果然选对了入场点。我终于把理智和信心找回来。

1 comment:

Mia said...

我也终于调整了心态
不做无谓的交易
静观其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