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8, 2021

21 Week 26 & 27 - 对于一个人的认识

每个认识我的人都掌握了一些有关我的资讯。如果把他们全部凑起来分享他们所知道的我,有很大的可能会拼出一个几乎完整的形象。这种事情在丧礼做最好不过,但要知道找谁才能达到有趣的结果是一个难度。我心里想到几位重要的人,但不打算让任何人知道。

因为意识到自己面对不同的人就有不同的表现,所以我认为我并不真正认识身边的所有人。我只认识我面前的人。如果能从他人口中听见一些印象,应该会有新发现。“你和X相处时看到他是个怎么样的人?”真想那样针对不同的朋友问不同的人。

让我伤脑筋的是我自己已经对不少人印象模糊。就算问自己对于X(随便一个朋友)的观感也未必能说出个所以然来。如果我无法表达出来,是不是因为我其实不知道呢?对一个认识多年的人,我能说其实我还没弄清楚你是一个怎样的人吗?还是其实我从来没认真思考过,或者不在乎每个人的特性?是因为我不为人定型吗?

4 comments:

Mia said...

这并不奇怪。u are not alone. 有的时候我们以为我们很熟,其实并不一定。

lezheng said...

每个人都是一个小宇宙,认识不完

Mia said...

自己都不见的认识自己咧。哈哈

Anonymous said...

我想如果有长期相处的话 自己和别人都能更深刻地了解对方。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