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 2021

21 Week 18 & 19 - 装修中

最近我的家的后半部分在装修。这件事情从两年前就开始谈,因为考虑到我家两老将来也许会行动不方便,最好及早让家变得对老人的行动方便和安全一些。我最着重厕所/浴室,必须有足够空间让照顾者和轮椅进出。另外,墙壁要安装扶手,淋浴喷头下要设坐位,马桶要安装喷水功能。

目前,我的家人的焦点在厨房。这几天趁我没上班,我们看了好几家的橱柜设计,比较过品质和价钱后终于选了一家。我父亲为了防水坚持材料用aluminium,因此费用颇高。想到这些东西一用就十年以上,品质很重要还是别太计较。我看上一种台面的石头,但要价500多块一尺,舍不得。

如果可以选择,当然不想装修。那是一件极麻烦的事。每天回到家就看见一堆物件堆积在客厅和楼梯,而且没有厨房用。我在想,现在的疫情已经严重,万一又来MCO令装修的进度拖慢,真是折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