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 2020

20 Week 44 & 45 - 最近玩Robotics

最近在玩Lego Mindstorms Robot Inventor。这是我第一次接触robotics。从建机械到写程式,虽然只是初级的东西,对我而言却极其有趣。每当我的机械做到小小的事情(例如画个星星),我就感到自豪。我喜欢想如何把我要的动作分解成一个个简单的指令。看回人类的日常,每个看似简单的行为如果考虑到背后的指令就会知道其实一点都不简单。

Lego的Education系列也是用来学robotics的,官网有课程大纲。学生在学校玩这些东西,真好。

让我最为高兴的是我的兴趣扩展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