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9, 2020

20 Week 42 & 43 - 世界没有很好

疫情席卷重来,令人无奈。新确诊人数高企不下,甚至有蔓延到沙登。我家的餐厅生意还在恢复中,才刚有点成绩又受影响。不过拜政府顾及经济所赐,生意仍可营业,只是人少很多。我希望大家过来打包或订外卖,别久留就好。

出门戴口罩和进入任何地方要登记这样的常态,会持续多久?如果接下来的几年都这样过,我能遵守一切规则,但要怎么在心情上适应,我还不知道。

最近看到朋友分享的一个影片,Republic of Kiribati 这个国家被预测于2100年完全被海水覆盖。我想起我在纽西兰为溶解中的冰川感到心痛。这个世界的环境没有变得更好就罢了,但它在逐渐变差,而且大众没有切身之痛依然日日制造污染。

我那可爱的外甥就活在这样的世界。

我的同事问我难道我不想结婚生子吗?我说结婚可能还好,但生孩子就真的不想,其中因为这个世界没有很好,我于心不忍。

2 comments:

sunbliss said...

换个角度想,这个世界只是一直在改变,但不一定变得更坏哦。

lezheng said...

我是指环境方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