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2, 2020

20 Week 29 - 我最不喜欢做个令人失望的人

昨天做英文测验,PTE (Pearson Test of Academic English)。那一场只有4个人,场面冷清。好久没有考试了,感受到久违的紧张感。第一部分是speaking,大家各自对麦克风回答问题。有个女孩子说话好大声,我怀疑我的麦克风把她的声音也录进去了。考题比我想象容易。我觉得最困难的是听几分钟的语音,然后在40秒内转述要点。我有一题还没搞清楚到底在说什么课题语音就结束了,看着倒数的秒数我还在傻眼。遇到这种情形只好随便回答。考PTE的一个好处是只面对电脑,就算语无伦次也不会尴尬。

考完试的那一刻,肩膀即刻松了,心情也变好。成绩今早就出炉了,我的分数达标。我没有一天都光晒的感觉,只是想“原来我的英文也不差嘛。”我依然没有继续申请PhD的动力。我满脑子只有要如何跟导师开口说放弃。我最不喜欢做个令人失望的人,但这次恐怕避不开。

或许我只是因为情绪才想放弃,等到恢复正常了就会后悔。但拿PhD是一个commitment,我没有动力要如何撑到最后?我连现在做一个pilot study都觉得很累,恨不得赶紧做完就收档。

4 comments:

sunbliss said...

也许是相信天意的时候?天意让你passed了考试呢,恭喜恭喜!但是心态这个东西很抽象,可能就是要等一个moment会突然有动力或者突然下定决心的放弃了,也许再给自己多一点时间吧,加油。

lezheng said...

下次有动力再说吧

Yteng said...

你的英文是真的好啊 =)
反正过了一件事,先去休息
如果可以玩玩更好 ��

lezheng said...

我也想出去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