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9, 2020

20 Week 14 - 第十二天

虽说我有不少预约持续被取消,相比起我的其他同事,在这个星期我竟然比较忙。愿意在这个时期来医院见我的不会是什么小事情。病人有权利寻求他们需要的帮助,这是基本共识。我们已经被指示见病人时要戴口罩和保持距离。我的同事问我担不担心被传染,我说我只能相信在门口把关的同事。

“不,潜伏期是没有症状的。”我知道。但能怎样?如果我已经做好了自己的本分,我不愿意被恐惧支配。情绪和我之间,我在前。我已经看多了被情绪左右的人,我不想自己变得跟他们一样。

行动管制令将延长多两个星期,这让不少人叫苦。除了担心疫情,担心经济的大有人在,毕竟攸关生存。已经有企业出现经济危机,也有人丢了工作。这样的日子里,我感恩自己三餐不愁。在Facebook群组,我看见有不少雪中送炭的事情,让我觉得这个社会还不错。

首相宣布的经济援助计划有让我有一瞬间觉得政府真好(虽说我不是直接受惠者),但随后想这一切钱的来源其实来自人民,感动就少了。如果家财万贯的大臣们愿意捐献巨款才是新闻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