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0, 2020

20 Week 13 - 第三天

我早上开车经过巴刹时,瞥见里头依然人潮如昔。我不知道真的需要买食材时如何在里面和别人保持距离。里面的路窄,一定狭路相逢。最好就是别去,或趁人少的时候去。还有,谁又能保证里面的东西会不会已经沾上病毒?我没有答案。我家的食材都是上个星期在行动限制令未颁布前买的。什么蔬菜能耐久和如何储存,这种知识在这种时候就有用。我觉得人人应该学。

医院的人力资源部天天提供疫情的最新消息。消息来源和大家一样,卫生部和报章。当然,还有苦口婆心地提醒个人卫生和社交距离的重要性。我走在路上仿佛要把所有人当作危险人物,保持至少一尺距离。诚如我的CEO所说,自己要当个榜样。有些人还在结伴同行说笑,我不了解他们为何允许自己如此轻心。

我的体温正常,依然有咳嗽。这些记录下个星期一要呈交上去的。一整天没有预约,我的早上和下午和昨天大致一样,用来练习写作。今天的写作顺利多了,我感到安慰。我的同事告诉我IELTS非常容易,她觉得我一定能拿到我要的成绩。她说她当年没有花时间准备也拿到她要的成绩。另一位同事也那样说,说当年轻松拿到Band 8。真的有那么容易吗?(疑惑)

午餐后,同事们要去Starbucks买饮料。看在买一送一的优惠,我也买了一杯。我们在各自的位子喝饮料时聊到星期日会有军人出动的消息。我觉得基于不少人不听劝依然到处跑,这是必要的。大人期望小孩能够为顾及安全听话的同时,自己也得有听话的能力。

下午去人力资源部时恰好看见有位同事因为戴手套被训。那位同事说她是个cashier,必须带手套工作。
“你不应该戴着手套到处走。当你离开工作岗位时应该把手套摘下,不然你手套上的细菌会被你带到别处。”
“不,我的上司告诉我必须全天戴着……”
这位同事你到底明不明白戴手套背后的真正意义是什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