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7, 2019

19 Week 7 & 8- 能天天像过年那样过吗?

农历新年期间,我很奢侈地拿空闲时间来睡觉。我和亲戚们本来平常就有见面,所以没有必要一定要在新年期间相聚。我的亲戚们非常随和,就算没见到我的人,红包还是会给。除了两天的公共假期外,我照常上班。(交通的通畅令人愉悦。)所以我过年过得像平常那样。

有没有人过平常的日子过得像过年呢?这就得回想过年到底和平常的日子有什么差别。外在的因素难控制,就不说了。我过年时会祝福对方新年快乐,我想在平常的日子里我也能在心里祝福对方过个美好的一天。过年能够和亲戚朋友相聚,这些事情只要平常和大家保持联络就好。(我发现其实有些关系是可以摆到一边的。)至于吃的,更不难。

还有什么事情是不必只能在过年时做的呢?或许有一天我真的能那样说:“嗯,我每天都像过年啊。”

No comments: